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密友也不挺!李慶華遭爆涉A助理費 50萬交保

國民黨前立委李慶華聘用人頭助理,涉詐領立法院助理費。(資料照)

國民黨前立委李慶華聘用人頭助理,涉詐領立法院助理費。(資料照)

2018/09/05 08: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鏡週刊》報導,國民黨前立委李慶華傳出聘用人頭助理,涉詐立法院助理費,檢調取得相關簽名文件,認為他罪嫌重大,訊後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以50萬元交保,由於詐領罪責明確,李慶華恐難逃司法追訴。

報導指出,檢調以證人身分約談5、6位曾掛名李慶華助理的相關人士,他們都坦言沒擔任過李的助理,平時也沒有到立法院或地方服務處,也沒替李慶華進行法案研究或選民服務工作,還有人聲稱是朋友拜託才掛名李慶華助理。

檢調進一步調查發現,這些助理每個月的薪水都有核發到相關帳戶,相關證人也提到,當初申辦請領研究助理費帳戶的存摺和提款卡都不在身邊,由李慶華辦公室人員保管,李慶華辦公室主任等人就會不定期持提款卡到ATM領錢,有時一領就是幾十萬元。

檢方另外傳訊李慶華辦公室殷姓主任,殷女表示,此事已行之有年,她也是聽命辦事。她也提到,人頭助理的存摺及提款卡是由其他同事保管,通常由李慶華或李的女密友下令領錢,她才會將款項領出,並不定期向李慶華報告人頭帳戶還有多少錢。另外,女密友證詞與殷女相符,也指向是李慶華授意找來人頭助理詐領公帑。

檢方認為李慶華罪嫌重大,訊後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以50萬元交保。李慶華手機號碼已無法接通,顯示暫停使用,目前仍未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