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十國慶LOGO被網友酸爆 專家:顏色亂「畫蛇添足」

設計統籌負責人表示,國慶LOGO主視覺是以鮮豔的顏色及有點像數位像素的組成方式來設計。(圖擷自「中華民國 讚國慶」臉書粉專)

設計統籌負責人表示,國慶LOGO主視覺是以鮮豔的顏色及有點像數位像素的組成方式來設計。(圖擷自「中華民國 讚國慶」臉書粉專)

2018/09/04 2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慶祝雙十國慶即將到來,「中華民國 讚國慶」臉書粉絲團也公布今年國慶LOGO設計圖樣,並以「台灣共好」為主題。但有網友認為,國慶LOGO顏色太過繽紛,一點美感都沒有,大酸「醜到嚇死人」、「藍綠亂碼嗎?醜死」。對此有專家指出,國慶LOGO五顏六色,用色上其實有點「畫蛇添足」。

據《蘋果日報》報導,樹德科技大學設計學院講座教授翁英惠指出,其實國慶LOGO的設計者的設計出發點不錯,希望共構在國家的圖騰上,但可惜在用色上出現藍、綠、黃、白、粉紅等顏色,容易讓人有不當聯想,甚至朝意識形態的方式去解讀,如此一來就有點「畫蛇添足」。

針對有網友留言指出,「LOGO藍色的圓,象徵阻礙民進黨的絆腳石」;翁英惠則認為,因為用色問題而無法「共好」,那這樣的抽象符號就是一個設計失敗的作品,因此他建議,相關圖案可從日常生活來取得靈感,這樣才不會讓人有不當的政治聯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