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社會課綱變相「兩岸一家親」獨派:漢人移民社會不符史實

獨派人士在南市議會召開「漢化課綱、兩岸一家親」記者會,痛批12年國教社會課綱搞漢化。(記者蔡文居攝)

獨派人士在南市議會召開「漢化課綱、兩岸一家親」記者會,痛批12年國教社會課綱搞漢化。(記者蔡文居攝)

2018/09/04 15:0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教育部目前正在審議的12年國教課綱,其中社會科綱領有關移民社會形成部分,獨派人士質疑根本是在搞漢化課綱,將台灣定為漢人移民社會,完全不符歷史事實,也落入中國「兩岸一家親」的陷阱之中。

包括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沈建德、民進黨台南市議員李文正、市議員參選人李啟維、「台灣獨立台南大旗隊」負責人王溪河等獨派人士,今天下午在台南市議會召開「漢化課綱、兩岸一家親」記者會,痛批12年國教社會課綱搞漢化,明示台灣人是中國人,根本是「配合中國打台灣」。

李文正表示,國防部今年「中共軍力報告書」指出,共軍計畫於2020年前完備對台全面性用武作戰準備。而教育部社會科課綱審完第一輪,「內容明示台灣人是中國人,是配合中國打台灣」。

沈建德表示,國高中歷史及高中地理都把台灣定為漢人移民社會,完全不符歷史事實。漢化賜姓賜族譜,是根本原因,應把課綱中的「移民社會的形成」改為「漢化社會的形成」。

沈建德說,清雍正年間,台灣知府沈起元「條陳臺灣事宜狀」記載「化熟番為漢人,化生番為熟番」政策,雍正8年5月24日南澳總兵許良彬的奏摺:「台灣番社新舊歸化內附戶口不下2、3萬社,每社男婦老幼多至1、200人,少亦不外數十眾」,以最少的2萬社、每社最少的30人計算,當時台灣人至少就歸化了60萬。

沈建德說,另外,文獻會「台灣省通誌」記載,乾隆23年(1758)強制實施賜姓名政策,是最具體的漢化事實。相關漢化證據及文獻不勝枚舉,希望目前審議中的社會課綱能夠改正,不要落入中國「兩岸一家親」的陷阱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