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辦東亞青運受阻 中市明年將自辦「亞太青年運動會」

主辦東亞青運受阻,台中將自辦亞太青年運動會,創立台灣自己的運動比賽品牌。(記者蘇孟娟攝)

主辦東亞青運受阻,台中將自辦亞太青年運動會,創立台灣自己的運動比賽品牌。(記者蘇孟娟攝)

2018/09/03 16:3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主辦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遭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單方面取消,台中市長林佳龍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今日共同宣布,明年將在台中舉辦第一屆「亞太青年運動會」,時間將與東亞青運原定時間錯開,期待建立台灣自己體育品牌,也為年輕選手創造另一個國際競賽舞台。

台中市籌辦東亞青運期間,已邀4位雕塑家在企業支持下創作12件與運動有關的雕塑,並成立東亞青運雕塑廣場,僅管主辦權遭政治力介入目前暫停,因12件作品已創作完成,台中市府仍在今日舉辦雕塑公園揭牌儀式,在市府廣場前展出12件雕塑作品,希望讓各界看見雕塑家與企業的努力。

林佳龍強調,市府不會讓年輕選手失望,今日東亞青運動會的雕塑廣場揭幕,儘管東亞青運遇到變數,但市府仍決定公布這些創作,讓大家了解企業的公益捐贈與藝術家的創作。

此外,林佳龍說,市府持續努力舉辦大型國際運動會,經過不斷與府院、專家討論,決定將在台中籌辦第一屆「亞太青年運動會」,行政院也會在本週召開跨部會的會議,預計參加的國家城市跟選手範圍甚至比東亞青更大,具體的賽事規劃與準備工作將配合行政院討論後決定。

張景森則勉台中市「從那裡跌倒就從那裡爬起來」、「從挫折中站起來」。張景森說,台灣相較各國人口數較少,但這次亞運卻奪下17金,成績優異,彰顯台灣體育的實力。雖然台中市東亞青運主辦權因政治強權被迫取消,但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

他指出,林佳龍市長的目標就是要打造台中為運動城市,堅持台中舉辦國際運動會的目標不會變,這樣的氣魄及堅持,相當令人感佩;他說,行政院將全力支持台中明年舉辦亞太青年運動會,邀請年輕運動選手共襄盛舉,目標辦得比原來東亞青還要更好,不僅創造自己的運動品牌,建立國際的運動事業,也要讓台中成為選手嚮往的運動聖地,也請大家共同力挺台中。

至於亞太青運主辦名義為何?邀請賽還是友誼賽模式?受到中國打壓導致東亞青運取消,是否擔心亞太青運沒有國家來參加?

林佳龍強調,運動會最重要的是公平競爭,每位選手在場上各憑實力,亞太青運歡迎亞太地區有興趣的國家參與,市府都會邀請;他曾承諾讓原來參加東亞青運的選手有一個展現實力的舞台,因此決定自辦比賽,自創比賽品牌,相關具體細節都將等與行政院開會討論過後,再一起來宣布。

林佳龍說,運動沒有國界,也不該受政治干擾,只要遵循奧運的精神,台灣甚至可以建立自己的品牌,不怕有任何打壓,這些打壓也不會有效的。

此外,他說,東亞青運屬於奧會體系中舉辦的賽事,參加國家範圍較小,亞太青運定位為亞太地區,包括亞洲跟太平洋地區,參加的選手跟隊數甚至更多,相信全世界愛好運動的人都會來支持,我們有中央的承諾,有信心會辦好這次國際賽。

運動局指出,邀請包括廖迎晰、張也、謝棟樑、黃瑞芳等4位雕刻藝術家,以東亞青運競賽項目發想,共同完成12件雕塑作品,包括有北極熊身著救生衣站在浮冰上,將全球暖化議題結合青年運動劃跆拳道、柔道及武術的動作,展現健康活力與環保意識。

另有強調人體運動線條美的雕塑作品,以及展現剛柔並濟、陰陽調和,以「功夫系列」手法呈現的作品。藝術家們透過不同的設計概念,展現另外一種藝術與運動的創意結合。

中市舉行東亞青運雕塑廣場揭牌,展出與東亞青運有關的體育項目雕塑。(記者蘇孟娟攝)

中市舉行東亞青運雕塑廣場揭牌,展出與東亞青運有關的體育項目雕塑。(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