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各界秋祭先烈暨陣亡將士 陳光復向先烈們致敬

澎湖縣長陳光復,向忠烈祠先烈致敬。(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陳光復,向忠烈祠先烈致敬。(記者劉禹慶攝)

2018/09/03 19:27

首次上稿 14:46
更新時間 19:2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今日為九三軍人節,澎湖各界為了追思革命先烈暨陣亡將士,緬懷先賢先烈的浩然正氣,在忠烈祠及林投忠靈祠舉行秋祭國殤典禮,分由縣長陳光復、澎防部指揮官黃金財中將擔任主祭官;立委楊曜則表示將持續爭取軍人離島加給。

每年九三軍人節全國各地都會舉行秋祭先賢先烈的祭典,感恩為國捐驅的英勇壯舉,向革命烈士靈位致上最高敬意。澎湖除了在馬公設立忠烈祠外,還有林投公園的忠靈祠,八二三砲戰殉職之金門防衛司令部副司令官吉星文上將,趙家驤上將及防衛部前司令官胡宗南上將也長眠於此,同時園區內放置國軍各軍種退役武器,也有525華航空難紀念碑。

今日在忠烈祠舉行秋祭典禮,縣長陳光復主祭,包括縣府各局處長、縣議會與各機關團體代表、軍政首長、各級學校學生、烈士遺族等人陪祭、與祭,共計約200人共同參加。陳縣長向烈士靈位獻花、獻爵、獻果、行三鞠躬禮,現場儀式簡單隆重,氣氛莊嚴,並向烈士家屬表達關心及致贈慰問金。

忠烈祠目前有林德良及陳以仁2件民間人士入祠,祭祀結束後,陳光復向烈士家屬握手致意,致贈慰問金,表達關懷之意。擔任警消人員的林德良,1991年11月5日在台北服務,參加滅火救援因公殉職;就讀成功大學的陳以仁,則是1990年9月22日因協助搶救溺水者,捨己救人慘遭不幸,2人都獲准入祀忠烈祠。

縣長陳光復致贈遺族慰問金,感恩先烈奉獻為國的精神。(記者劉禹慶攝)

縣長陳光復致贈遺族慰問金,感恩先烈奉獻為國的精神。(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