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蔡英文、賴清德今晚同台 姚文智:呼應「國家首都」競選主軸

姚文智今晚將與蔡英文、賴清德、沈榮津等人同台造勢,他說,中央地方合作,這也呼應他「國家首都」的競選主軸。(記者周彥妤攝)

姚文智今晚將與蔡英文、賴清德、沈榮津等人同台造勢,他說,中央地方合作,這也呼應他「國家首都」的競選主軸。(記者周彥妤攝)

2018/09/03 12:19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上午表示,今晚舉辦的「百工百業挺改革大會 - 台北場」,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經濟部長沈榮津等人都將參與,除了讓外界了解中央改革成績,也是盼中央執政團隊與北市府對接,發揮整體資源戰力,這也呼應他提出國家與首都結合為「國家首都」的競選主軸。

姚文智今天上午拜訪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會前受訪說,他這段時間走訪許多不同公會,後續也有很多安排,也走訪很多商圈,像今晚晚會就是以百工百業為題,邀請各行業代表,來相挺改革,未來北市要怎麼拼經濟、如何發展更蓬勃,這是競選市長的主軸。

談到是否提出出版相關政策,姚文智說,今天拜訪是來「請益」,了解業界面臨挑戰,尤其這幾年面臨來勢洶洶的數位媒體,像前幾年出版業較衰落,這幾年又稍微回溫,每年出版量還上看四萬冊,台北又是出版重鎮,如何營造書香城市,讓北市書店街可以回溫,或是找出北市有其他空間,「讓大家便利享受出版的溫度」,這是市長維護城市多元發展、營造北市為文化首都的責任。

談到今晚活動,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都會出席,是否也是為了自己的選情站台造勢?姚文智說,前幾天這個活動,在彰化一路各縣市都有舉行,今天來到台北,一方面是要讓全國朋友了解中央改革成績,另一方面是盼讓台北經濟更繁榮、產業生態更進步,都是今晚重要訴求,感謝總統、院長一起站台。

談到經濟部長沈榮津也會在今晚站台,一起拼經濟?姚文智說,他是執政黨首都市長提名人,整個執政團隊未來要怎麼與北市府對接,發揮整體資源戰力。他也說,期待各政務官在自身專業領域,或是對國家發展願景目標共同努力,這也是執政團隊責任,就像過去在立法院,也是互相合作,現在自己角色是市長參選人,當然希望「國家」和「首都」能夠結合,這也是自己提出「國家首都」的重要意義,也期待相關部會首長的協助。

至於媒體報導綠營內部民調,柯文哲在20至29歲的支持度,高達7成,未來要如何迎頭趕上?姚文智說,還是會不斷提出政策,他認為會有更多選民認識他、他的政策、以及他對台北的願景,如此一來,就會有愈來愈多人知道堅持改革,取得各階層、世代的支持,這是他繼續努力的方向。

會中各方集思廣益,商談市府如何扶植北市出版產業,盼讓閱讀文化永續發展;姚也自曝,原本競選總部鎖定日前熄燈的金石堂城中店,過程不斷接洽,盼透過該棟建築營造選舉的文化氛圍,突顯可文化象徵意義;他笑說,「後來被新創業者捷足先登,動作晚了一步,有點可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