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介意低薪 港生為「民主」、「環境」赴台灣就業拚移民

有港生著眼於台灣的民主風氣與居住環境,前來就業定居。(歐新社)

有港生著眼於台灣的民主風氣與居住環境,前來就業定居。(歐新社)

2018/09/02 1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昨日於香港金鐘力寶中舉辦就業博覽會,替台留港、港留台的畢業生媒合就業機會。雖然在台就業薪資遠不及待在香港,但仍有港人著眼於台灣民主風氣與較佳的居住環境,決定赴台工作,甚至尋求移民機會。

根據《香港01》報導,台灣銀行香港分行行長吳佳曉指出,若以相同職位來看,畢業生在台起薪為3萬元左右,但在香港可領到51K,雖然以往有不少香港畢業生選擇在台就業,但比例不高,應是衡量薪資差距。

報導提到,一名在台師大留學6年的陳姓碩士生表示,雖然台灣薪資偏低,但台人較港人友善,工作壓力相對輕,且居住環境更為舒適,直言「住套房都大過香港劏房(指將一層住宅隔成數間出租)。」

另有畢業於台師大社會教育系的呂姓民眾表示,自己打算先在香港就業一段時間後再到台灣發展,以符合移民條件,她認為,雖然台、港政治環境同樣趨惡,但台灣起碼有民主制度,加上醫療保障齊全,希望能取得台灣身分證,讓自己多一個選擇。

辦事處代理處長高銘村指出,香港民眾移民台灣比率上升,港生畢業留台並取得居留資格者也有升高趨勢,但他提到,新任辦事處處長在6月提交工作簽證申請,至今仍未獲發,以前只要13個工作天便可取得,不排除與兩岸關係轉差有關。

「劏房」已成為香港居住一大特色。(美聯社)

「劏房」已成為香港居住一大特色。(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