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挺無黨籍徐定禎 砲轟國民黨執政苗栗不積極

蔡英文總統(右4)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右3)今早連袂為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左3)站台。(記者鄭名翔攝)

蔡英文總統(右4)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右3)今早連袂為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左3)站台。(記者鄭名翔攝)

2018/09/02 17:37

首次上稿 12:54
更新時間 17:37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早到苗栗縣為民進黨禮讓、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站台,蔡強調,苗栗長期由國民黨執政,但現任縣長徐耀昌團隊施政不積極,將苗栗的停滯推給財政困難,使得苗栗長期無法擺脫三等縣,縣民極為渴望改變,而徐定禎擅於整合、管理財務,是好縣長不二人選,期盼此次能讓苗栗翻轉。

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賴清德連袂出席「2018百工百業挺改革」苗栗場造勢大會,與上千名支持者同聲力挺徐定禎。蔡英文說,苗栗此次仍被黨內視為艱困選區,但「改變沒時間再等」,民進黨禮讓的徐定禎整合跨黨派力量,加上過去在頭份市長任內使市庫轉虧為盈,政通人和有目共睹,極有可能打贏此次選戰。

蔡也強調,執政後推出「浪漫台三線計畫」,有效整合苗栗山線觀光資源;另「長照2.0」政策對於老年人口比例高的苗栗也是一大福音。然而現在執政的國民黨籍縣長徐耀昌施政不積極,將財政困窘當作無作為的藉口,使苗栗發展停滯不前。

對此,徐耀昌競選團隊發言人林佛樹反駁,指出過去中央推前瞻計畫時受到許多藍營縣市抵制,但苗栗縣在縣長指示下積極爭取上百項計畫,也獲得中央力挺撥給約60億補助地方建設,蔡總統的批評有失公允,反譏蔡英文忙著國防、外交,對內政不太清楚。

賴清德表示,苗栗的發展需要地方及中央一起前進,未來徐定禎當選後,「中央絕對力挺徐定禎提出的各項施政」。但賴致詞時卻凸槌口誤,將頭份市長徐定禎誤稱作後龍鎮長,經台下群眾提醒才急忙改口,場面有些尷尬。

蔡英文強調徐定禎擅長管理財政,施政有目共睹,是苗栗縣長最合適人選。(記者鄭名翔攝)

蔡英文強調徐定禎擅長管理財政,施政有目共睹,是苗栗縣長最合適人選。(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