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偉中為救愛女身亡 庫克群島警方臉書揭悲劇過程

庫克群島警方在臉書證實楊偉中為救愛女身亡的過程。(翻攝臉書)

庫克群島警方在臉書證實楊偉中為救愛女身亡的過程。(翻攝臉書)

2018/09/01 16:39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楊偉中偕妻女赴紐西蘭自助旅行遇難身亡,庫克群島警方7個小時前在臉書貼文,揭露楊偉中與女兒都不是擅長游泳者,因划輕艇泛舟,在潟湖深水區遇到急流,楊偉中為救溺水的女兒遇難,且過去一年,除楊偉中,另有兩名美國籍遊客也因輕艇泛舟身亡。

庫克群島警方貼文指出,47歲、來自台灣的楊偉中與妻女到當地旅行,在愛圖塔基島溺水,因而促使警方加強宣導、分享水域安全的認識,及給予遊客到潟湖旅遊具有風險的忠告。

該起溺水案件,是過去一年來與輕艇泛舟有關的第三起事故,另2名遇難者是美國來的男遊客,去年底死於穆里。

內文提及,這起溺水事發在週三,楊偉中與女兒泛舟到瀉湖深水區遇到急流,兩人都不擅長游泳,楊因而在救溺水女兒過程中遇難,不幸地,經急救仍回天乏術。

內文提到,警方已與台灣駐紐西蘭外交人員聯繫,目前遺體已從愛圖塔基島移送至拉羅湯加島。

警方提醒,遊客享受潟湖環境的同時,都應留意潮汐、礁石和河道,且泛舟、從事運動活動時,應慎選業者跟設備,尤其救生背心時常被忽略,這都會造成嚴重的風險。

楊偉中遇難過程經庫克群島警方揭露。(翻攝臉書)

楊偉中遇難過程經庫克群島警方揭露。(翻攝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