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議員37人求連任、8人改鄉鎮市長、4人家族接棒

民進黨現任彰化縣議員黃育寬的兒子黃建閎(右),在妻子的陪同下,以無黨籍參選縣議員。(記者張聰秋攝)

民進黨現任彰化縣議員黃育寬的兒子黃建閎(右),在妻子的陪同下,以無黨籍參選縣議員。(記者張聰秋攝)

2018/09/01 03:33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年底選舉登記結束,現任彰化縣議員49人當中37人尋求連任,8人轉戰鄉鎮市長,4人交棒給其妻兒親屬,各自都有舞台要經營,能否成功,就看選民認不認同了!

本屆彰化縣議員共54席,黃秀芳、洪宗熠議員期間挑戰立委成功,郭國賓因賄選案定讞解職、柯振杯因酒駕公共危險罪判刑解職、林聖哲病逝,54席目前現任有49人。

全縣9個選區下屆應選54席,共88人登記,現任尋求連任37人,第1選區張瀚天、許原龍、白玉如、林茂明、顧黃水花。第2選區林士堅、楊竣程、凃淑媚、陳秀寶、葉國雄。第3選區林庚壬、林宗翰、蕭文雄、尤瑞春、賴清美。第4選區張雪如、劉惠娟、賴澤民、曹嘉豪、葉麗娟、黃正盛。第5選區陳重嘉、張春洋、歐陽蓁珠、李清木。第6選區劉景滄、許書維、蕭淑芬、蕭如意。第7選區劉淑芳、謝典霖、江熊一楓、李浩誠。第8選區謝彥慧、吳淑娟、陳一惇。第9選區陳榮妹。

4位現任議員自己不選,轉由其妻兒或晚輩出征,第1選區賴岸璋的妻子李寶銀、陳蔣秀美侄女溫芝樺,以及黃育寬的兒子黃建閎,還有第5選區陳文漢妻子陳玉姬。

全國首例因酒駕遭判刑而喪失議員資格的柯振杯,再度參選。郭國賓則由其女兒郭燕陵出馬。

轉戰鄉鎮市長的8人,林世賢、張東正、黃玉芬參選彰化市長,曾世勇參選芬園鄉長,陳秋蓉、游振雄參選員林市長,李俊諭參選溪州鄉長,陳光輝參選二林鎮長。

民進黨現任彰化縣議員賴岸璋的妻子李寶銀,以無黨籍參選縣議員。(李寶銀提供)

民進黨現任彰化縣議員賴岸璋的妻子李寶銀,以無黨籍參選縣議員。(李寶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