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南向免簽將有防弊機制 張景森:循序開放各國免簽

政務委員張景森今天召開跨部會會議檢討實施免簽績效,並表示將循序開放各國的免簽。(資料照)

政務委員張景森今天召開跨部會會議檢討實施免簽績效,並表示將循序開放各國的免簽。(資料照)

2018/08/31 22:2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推動新南向政策,開放泰國、菲律賓、汶萊等3個國家試行免簽,政務委員張景森今天召開跨部會會議檢討實施免簽績效,張景森晚間表示,這3國開放免簽共新增旅客41萬人,來台人數增加,違法違規件數增加,但其比例並未增加,唯查獲色情案件確有增加,為杜絕「假觀光、真賣淫」,將對「高風險人口」加強境外過濾及相關查核,並修法加重容留非法居留者的處罰,減少逾期居留的可能。

張景森並指出,因應未來國際化經濟需要,國際人流勢必大增,政府將依「有效管理」原則,在國境安全的原則下,循序開放各國的免簽。

行政院正評估是否進一步對其他新南向國家開放免簽,日前傳出印尼與越南兩國的免簽都在評估之列,不過,張景森今天主持的會議,主要在檢討已實施免簽的績效問題。

張景森表示,他今天召開過去兩年開放泰國、菲律賓、汶萊3國免簽的績效與檢討會議。過去2年這3國來台旅客成長卓著,泰國來台年平均人數比免簽前成長95%。菲律賓年成長48.5%,也相當可觀,這3開放免簽以來共新增旅客41萬人。

會中討論開放免簽之後是否有負面影響,結論為來台人數增加,違法違規件數增加,但其比例並未增加。

不過,由於查獲色情案件確有增加,張景森說,追究原因,可能是免簽之後政府加強查緝行動有關。但有部分也可能是「假觀光、真賣淫」,為杜絕此種行為,將研議降低免簽停留日數為14天,免簽次數每年限1次,並對「高風險人口」加強境外過濾、入境口詢及入境後查核。如查獲危法行為,將一併追查背後操作的集團,並修法加重容留非法居留者之處罰,減少逾期居留的可能。

會中也同意內政部所提的規劃方向,全面使用現代科技精進跨國人流的管理,以有效提升國境的安全,但具體計劃及所需經費及人力尚待呈報行政院核定後分年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