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籌建60艘微型飛彈突擊艇 軍方核定316.38億元

由參謀總長李喜明(見圖)建議的微型飛彈突擊艇計畫,軍方已核定以316.38億元,籌建60艘微型飛彈突艇。(資料照)

由參謀總長李喜明(見圖)建議的微型飛彈突擊艇計畫,軍方已核定以316.38億元,籌建60艘微型飛彈突艇。(資料照)

2018/08/31 15:37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由參謀總長李喜明建議的微型飛彈突擊艇計畫,將在明年開始執行,根據最新送達立法院的108年度國防部預算書指出,軍方已核定以316.38億元,籌建60艘微型飛彈突艇,計畫完成後,將可以大幅提升我國的制海戰力。

微型飛彈突擊艇為45至50噸重的小型飛彈快艇,上面會搭載2枚雄風二型反艦飛彈,平時可以在國內各個漁港靠泊掩蔽,戰時則可機動出港作戰,並在距台灣本島數十海里的海域攻擊敵艦,形同將陸上的反艦飛彈陣地,向外海推進數十海浬。

在海軍其他新興建軍計畫方面,根據預算書內容顯示,海軍將以36.58億元,籌建新型難艦;而新一代飛彈巡防艦的第二階段也在明年開始啟動,將以245.49億元籌建原型艦;潛艦國造也將在明年起進入第二階段,軍方將以493.62億元,建造一艘原型的潛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