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部下週被拍賣 國民黨南市黨部籲勿投標生糾紛

國民黨位於台南市的黨部辦公室將被拍賣。(資料照)

國民黨位於台南市的黨部辦公室將被拍賣。(資料照)

2018/08/31 14:24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地方法院將於9月4日拍賣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及新營區黨部辦公室。國民黨南市黨部今日發出聲明,呼籲各界不應投標助紂為虐,以免日後增生無謂法律糾紛。

市黨部表示,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經監察院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定違憲,都已向司法院大法官提出釋憲聲請,而且依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表示的意見,黨產條例僅具「法律」位階,顯然違反憲法保留,也違反平等原則、禁止溯及既往原則,以及違反法律明確性原則,違反憲法第1條、第2條、第7條、第23條的規定,因此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及本黨均認為黨產條例違憲事證極為明確。

市黨部指出,本黨因受不當的行政處份導致財務困難,被迫於去年2月1日大量解僱719位員工,且需支付9億7035萬餘元,原本要以中投公司104年、105年股利及欣裕台公司減資款合計11.39億支付大解人員的資遣費用,但卻被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認定違反不當黨產條例,刻意製造退休黨工與本黨的對立,致使部份退休黨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拍賣黨部辦公室,對此本黨也已提出行政訴訟。

市黨部抨擊,面對執政黨明確違法、違憲的鬥爭行為,他們將於釋憲及行政訴訟勝訴後,依法要求返還上述被拍賣的財產或要求損害賠償,且針對不當會委員違法處份及拍定人參與競拍之行為,未來也將提出相關訴訟,又目前拍賣之不動產本黨與第三人均訂有使用租賃合約,依「買賣不破租賃」之原則,未來拍得者一則不能使用,再則與承租人恐有合約糾紛,是在此呼籲各界勿助紂為虐,不應對此等辦公室拍賣進行投標,以免日後增生無謂法律糾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