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記參選最後一日 「柯黑」王世堅、「姐ㄚ」王致雅都來了

台北市大安文山區市議員參選人王致雅前往市選會登記參選。(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大安文山區市議員參選人王致雅前往市選會登記參選。(記者蔡亞樺攝)

2018/08/31 11:42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年底9合一選舉登記參選今日是最後一天,不少台北市議員參選人一早趕來登記,包括新黨7名參選人、「姐ㄚ」大安文山區市議員參選人王致雅、樹黨4名參選人,「柯黑」北市議員王世堅都現身,不過身為國民黨員的王致雅以無黨籍的身分脫黨參選,將面臨遭國民黨開除的處分,王致雅說,黨意不能跟民意結合,她覺得很遺憾。

王致雅一早在支持者陪同下前往台北市選舉委員會登記,4月中王致雅競選海報與本人不太一樣,引發關注與議論,當時王致雅幽默回應「歲月是把殺豬刀」,她承諾減重,今早登記參選時王致雅身形看得出明顯變瘦,她笑說,這幾月努力調整飲食、運動,3個月大概瘦7、8公斤。

王致雅受訪時表示,國民黨不讓她退黨,上網找不到退黨申請書,市黨部也沒有資料,她現在等著被開除,但她強調參選到底主要是有許多民眾的託付,包括育兒、長者照顧及新住民、疾病的關懷等。

王致雅直言,黨意不能跟民意結合覺得很遺憾,黨可能為了意識形態爭執或更重大的議題有所爭執,但議員是地方型民代,要兼顧民眾需求,「我必須走下去,因為沒有人照顧他們(指選民)」,她會盡她的力量做事。

面對大安文山區藍營參選人爆炸是否感到壓力,王致雅一派輕鬆表示,做好自己就夠,她的理念是真誠、正派、勤勞、廉能,會用最小成本做最大的事情,她還表示,不排斥跟市長柯文哲合作,理念相同就會走在一起,古人以詩會友、以文會友,現在政治人物就該以理念會友。

王致雅說,很多人或陣營不簽柯p認同卡,她不懂為什麼不簽,理念一致的話為什麼不能簽,她強調理念應告訴選民,而不是一直罵人,現在投票結果還未知,但政治人物應確認自己的理念、服務群眾、目標,沒有目標就跟浮游生物一樣。

新黨提名7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包括潘懷宗、侯漢廷、趙家蓉、林明正、蘇恆、陳彥伯、張榮法,在今早9點半前往市選會登記參選。

以護樹、環保為主軸的樹黨4名北市議員參選人,包括吳曉東、林柏勛、潘翰疆、林逸平,4人手中拿著樹苗、頭戴防毒面具,突顯護樹與反空污的主訴求。樹黨共同黨主席潘翰疆說,對於市長選舉,不論誰當選市長,都要全力監督讓他變成環保市長、動保市長。

爭取連任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趕在登記參選最後一天來登記。(記者蔡亞樺攝)

爭取連任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趕在登記參選最後一天來登記。(記者蔡亞樺攝)

樹黨4名北市議員參選人前往市選會登記參選。(記者蔡亞樺攝)

樹黨4名北市議員參選人前往市選會登記參選。(記者蔡亞樺攝)

新黨提名7位市議員參選人前往市選會登記參選。(記者蔡亞樺攝)

新黨提名7位市議員參選人前往市選會登記參選。(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