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量抄寫、死人連署被抓包 網諷國民黨「也懂通靈?」

中選會工作人員點收時發現,國民黨的3案幾乎都出現大量抄寫情況。(資料照)

中選會工作人員點收時發現,國民黨的3案幾乎都出現大量抄寫情況。(資料照)

2018/08/30 1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選會目前已收到國民黨、幸福盟共6個案子的連署書,近日清查發現國民黨的連署書有大量抄寫情況,此外更出現165位連署者早在提案前死亡,有網友就質疑其中暗藏玄機,譏諷國民黨「懂得通靈?」

本報先前報導,國民黨3個公投案遞交超過145.6萬份連署書,中選會全員出動進行點收作業,有工作人員點收時發現,國民黨的3案幾乎都出現大量抄寫情況,連署書每冊50份,很明顯看出每1到10份是同1支筆的顏色,字跡幾乎一樣,每冊只有5支筆、5種字跡。

此外,官員也證實,國民黨反核食公投第一階段連署1萬8000多份中,有165位連署者早在「提案前死亡」,疑出現以偽造行為大量抄寫的狀況,若查證屬實,相關人等恐涉及「刑法」偽造公文書的犯罪行為,可處1年以上、7年以下徒刑。

有網友表示,即便考量民眾連署後過世的自然狀況,但在提案、審查以至查對這短短1、2個月間,就出現為數眾多的「死人連署」,其中藍委曾銘宗的提案,經網友換算,其提案前死亡率高達1.9%,質疑其中隱情並不單純。

網友譏嘲,國民黨可能跟侯友宜一樣會通靈,所以才擅長找死人連署,另外一種可能是國民黨的公投案為「死亡終結站」,簽了致死率提高,抑或是國民黨在進行連署時,直接抄錄選舉名冊,無論是何者,都需司法單位調查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