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志願役軍人「廢物」 國防部遞狀告陳沂公然侮辱

國防部向北檢遞狀告陳沂公然侮辱。(翻攝自臉書)

國防部向北檢遞狀告陳沂公然侮辱。(翻攝自臉書)

2018/08/30 12:1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網路紅人陳沂近日在臉書開直播,公然指稱「大部分的志願役,我覺得都廢物」,引爆網友論戰,國防部除了發布新聞稿「嚴厲譴責」,並稱已蒐集事證、依法提告還軍人公道;據了解,國防部已於27日向台北地檢署遞狀告發,控告陳沂涉嫌公然侮辱,不過因適逢檢察機關人事異動,目前尚未分案偵辦。

陳沂在影片中除批評志願役軍人「廢物」,還說志願役會因義務役「學歷太高」而欺負對方,並影射大多數出社會找不到更好工作、沒有一技之長,才會去簽志願役領薪水,然後「就在軍隊裡面作威作福」,甚至嗆網友「如果覺得被我講中所以惱羞了,歡迎進來罵我」,引發議論。

對此,國防部表示,陳沂批「中華民國大部分志願役軍人都是廢物」,已「嚴重玷損軍人形象與尊嚴,對此表達嚴厲譴責」,並稱悍衛國家、保護人民的國軍官兵,戮力戰訓本務、災害救援,確保國家安全、區域穩定,尤其當前正值全力救災之際,「陳女逕自發文詆毀日以繼夜投入災害救援,協助民眾清理家園的軍人,趁機製造話題來分裂軍民的情感,其心可議」。

國防部指出,「已蒐集相關事證,依法提出告訴,以正視聽,還給軍人公道」,同時強調國軍因應敵情威脅、執行戰備整備、投入救災,犧牲付出、守護國家與國人安全,呼籲社會大眾支持國軍,「勿做親痛仇快,詆毀國軍之情事」。

不過,陳沂接續仍在臉書指稱誹謗罪的客體必須是「自然人」,還必須是「可特定對象的自然人」。基本法律常識與行政機關國防部共勉之。

此外,陳沂另稱,她說的是「大部分」的志願役,「如果你覺得被我說中要對號入座,那我也沒辦法。怎麼你不覺得自己是少部分很好的志願役呢?」好吧,國防部如果要告她「洩漏國家機密罪」的話,那還真是百口莫辯。洩漏國軍都在軍營掃地、除草、刷油漆、刮鐵鏽的機密,臣妾罪該萬死。

據了解,國防部已於27日向北檢遞狀提告陳沂公然侮辱,北檢已收狀,但因適逢人事調動,目前尚未分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