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合一選舉展開 賴 揆赴警政署 強調查賄制暴、治安維護

行政院長賴清德到警政署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治安維護工作聯合指揮所,視察指揮所業務,會中勉勵辛勤的同仁。(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到警政署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治安維護工作聯合指揮所,視察指揮所業務,會中勉勵辛勤的同仁。(記者王藝菘攝)

2018/08/30 10:23

〔記者黃敦硯/台北報導〕年底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工作即將展開,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特別蒞臨警政署署務會報,他強調選舉工作首重「公平」及「平安」,讓乾淨選舉、清白參選的有志之士能脫穎而出,未來為國家、社會服務,期望警察同仁全力以赴,維護選舉平安順遂,他也對負責選舉維安工作的警察同仁表示肯定及感謝。

賴清德表示,今年年底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無論參選人、選舉人及投開票所數量,均將超過歷年,同時全國性公民投票也將合併辦理,查賄制暴及治安維護,是當前政府的重要工作,尤其警察同仁責任更為繁重,對於全體警察同仁的努力及辛勞,特別表示肯定。

賴揆也請各警察機關做好「塑造公平選舉環境,維護民主法治價值」、「強力查賄制暴,確保選期治安」及「妥適規劃調度警力,兼顧員警健康」等3項工作重點。

賴清德指出,台灣選舉制度的自由與民主,一向為國際社會肯定。此次選舉,絕不容許任何組織幫派透過政黨、宗教的名義或以暴力、金錢等方式介入影響選舉的結果,對各種不法行為,希望各警察機關積極蒐證、依法偵辦,確保選舉在公平、公正的環境下順利完成。

另外,賴清德要求,查察賄選、防制暴力、淨化選前治安、確保選舉平安進行,是警察當前重要任務。選舉期間不是法律假期或犯罪的空窗。反而要加強緝毒、打詐及肅槍等重點工作。

賴清德表示,本次選舉合併全國性公民投票辦理,警察同仁工作繁重,他特別要求請各警察機關預作準備、妥適規劃,避免員警過勞,確實照顧同仁身心健康。對辛苦付出的同仁,給予適度休息,同時,也要拜託各級幹部多鼓勵多慰勉,研提獎勵機制,以鼓舞士氣。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到警政署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治安維護工作聯合指揮所,視察指揮所業務,並在會中勉勵辛勤的同仁。(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到警政署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治安維護工作聯合指揮所,視察指揮所業務,並在會中勉勵辛勤的同仁。(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