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上百藝術家 黃偉哲提「台南為本」的文化價值

黃偉哲表示「台南文化」是以「台南人」為本的角度出發,建造與台南連結的文化結晶。(記者邱灝唐攝)

黃偉哲表示「台南文化」是以「台南人」為本的角度出發,建造與台南連結的文化結晶。(記者邱灝唐攝)

2018/08/29 20:56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立委黃偉哲今日出席由百名以上的文學家、書法家、畫家、音樂家、工藝家等藝術家舉辦的台南文化藝術交流聯誼會。黃偉哲致詞時表示「台南文化」是以「台南人」為本的角度出發,建造與台南連結的文化結晶。

黃偉哲表示,「台南文化」是台南人生活裡「美」的結合,要由「台南人」為本的角度出發,建造與台南連結的根源,讓不論是外地來的遊客還是在地的市民,都能在台南的日常生活裡感到幸福與舒適,不只來自於單一的價值感受,而是整體多元文化樣貌的總和,這種幸福感就是台南厚植的文化力,也是文化政策的核心。

為了發展台南觀光,黃偉哲曾提出,建置火車站藝文園區與城市故事館、營造友善散步城市,並整合各項園區及美術館為大府城文化園區,至於溪南、溪北、山區與鹽份地帶等不同背景的地方,也會提出適宜的文化政策規劃。

黃偉哲指出,這些提出或規劃的文化政策,就是希望達成5個主要目標,首先是確保文化多樣性,接著是發展社區文化,打造增進文化涵養的最佳途徑,再來便以文化價值帶動經濟產值,並支持創意和新興的文化表現形式,運用數位科技發展文化新媒介,為更多年青人打造新文化的創意產製環境,最後則是將具有台南特色的文化和國際接軌,用文化外交及觀光,讓全世界重新認識台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