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航以幣別區分台灣與中國 外交部:彰顯台灣主體性

美國的聯合航空出奇招,以貨幣別區分中國、香港、台灣。(法新社)

美國的聯合航空出奇招,以貨幣別區分中國、香港、台灣。(法新社)

2018/08/29 16:33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中國日前致函全球航空業者要求矮化台灣國名,並以直接點名的方式要求數家美國航空業者限期改名,聯合航空則出奇招,將中、港、台以貨幣別區分,分別顯示為「人民幣(CNY)-簡體中文」、「港幣(HKD)-繁體中文」、「新台幣(NTD)-繁體中文」。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表示,只要作法能夠彰顯台灣主體性,有別於中國,不管用怎樣方式,外交部都樂觀其成。

李憲章說,中國對於台灣打壓無所不在,不僅對我國人在海外參加活動,或政府部門參加國際會議活動打壓,也對民航公司全面性施壓,就是要讓台灣成為中國一部分,這是我方萬萬不能接受,政府全力要改變這個情況,請國人齊心一致支持政府作為。

他說,(聯航)這種彈性作法表示感謝,只要作法能夠彰顯台灣主體性,有別於中國,不管用怎樣方式,外交部都樂觀其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