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洩漏扁病情挨罰2萬 柯P苦笑:鼻子摸一摸還是去交錢

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出席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連鎖早餐店」及「蔬果抽驗」專區記者會,隨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出席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連鎖早餐店」及「蔬果抽驗」專區記者會,隨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2018/08/29 12:43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9月接受電視專訪,稱「扁一開始是裝的,後來變成真的病」,被檢舉違反《醫師法》無故洩漏病人病情,北市衛生局卻僅以最低的2萬元開罰,不但沒有利益迴避也未將柯文哲移付懲戒,外界批評輕罰縱放。

北市衛生局今早舉行「食材登錄平台」記者會,黃世傑陪同柯文哲出席活動,會後兩人共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外界質疑只罰2萬太輕,黃世傑表示,依照《醫師法》第29條可處以2萬到10萬罰鍰,初犯就是2萬。

媒體問柯認為罰的合理嗎?柯僅說,不管喜歡不喜歡 我們還是法治國家,鼻子摸一摸還是去交錢 。

本報獨家報導,柯文哲在去年9月接受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專訪,期間談到前總統陳水扁病情時,他表示「扁一開始是裝的,後來變成真的病」,但此言論被各界質疑違反《醫師法》第23條、25條無故洩漏病人病情,違反醫師倫理。

當時台北市衛生局未依權責主動調查,直到有民眾檢舉後,才開始有所行動;此外,台北市衛生局給衛福部的公文中,疑似還找理由替柯文哲脫罪,最後台北市衛生局僅對柯文哲開罰最低的2萬元,未送醫師懲戒委員會或相關公會審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