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退將籲台灣對遼寧號「模擬攻擊」 專家分析原因是...

美國退役上將布萊爾建議,未來台灣軍方可在遼寧號繞台時對它進行「模擬攻擊」。(路透)

美國退役上將布萊爾建議,未來台灣軍方可在遼寧號繞台時對它進行「模擬攻擊」。(路透)

2018/08/29 12: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共軍過去曾多次曾派軍機、航空母艦遼寧號繞台,藉此想威嚇台灣,曾任美國太平洋司令部上將司令(現改制為印太司令部)的布萊爾(Dennis Blair)則建議,未來台灣軍方可在遼寧號繞台時,對它進行「模擬攻擊」。對此,軍事專家吳明杰分析指出,布萊爾的說法暗示若共軍機鑑再繞台,台灣可以「不用客氣」,意即美方不反對台灣做出強硬反擊。

吳明杰昨在三立《鄭.知道了》表示,現為美國智庫「美國笹川和平基金會」主席的布萊爾,過去曾任美國軍方太平洋司令,他曾多次來台灣觀看「漢光兵推」,因此對台灣與中國的軍力細節瞭若指掌。他指出,布萊爾建議台灣「可對遼寧號進行模擬攻擊」,其實有很高的政治風險,過程很容易就擦槍走火。

吳明杰強調,布萊爾會這樣說,背後的目的就是要向中國表示,「遼寧號對美軍不堪一擊」,更重要的是,這也代表美方對台灣的防衛能力很關心,所以如果共軍機鑑再次繞台,「美國是不反對台灣做強硬反擊」,要台灣有信心可以「不用對它客氣」,因為這樣做才能有效嚇阻中國的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