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前國防官員批中國:自創「世界金錢萬能宣言」規範

美國國防部前官員、共和黨鷹派國安顧問包士可(資料照,取自包士可個人專頁)

美國國防部前官員、共和黨鷹派國安顧問包士可(資料照,取自包士可個人專頁)

2018/08/29 07:37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28日報導〕美國前國防官員包士可( Joseph Bosco) 今天在國會山莊(The Hill)發表的文章指出,富起來之後的中國不但沒有遵守世界人權宣言等國際規範,反而以「世界金錢萬能宣言」來替代,一個例子就是北京以金錢利誘薩爾瓦多政府斷絕與台灣數十年的邦交關係;另一個例子就是對新疆維族人民的政治與宗教壓迫。

包士可在這篇評論中表示,原本外界期待與中國共產黨交往能使北京改變,鼓勵中國遵守國際規範。由於西方的慷慨與無知,現在中國利用累積的巨額財富自創「世界金錢萬能宣言」的規範。

他指出,薩爾瓦多棄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只是北京在拉丁美洲及太平洋島國以金錢購買邦交的模式中的一個最新的例子。邁阿密政治系教授金德芳稱之為中國的 「巨蟒策略」,稍早多明尼加及布吉納法索都在北京的金錢壓力下與台灣斷交。雖然台灣有時也會涉及金錢外交,但多半是防禦式的。

包士可說,另一方面,在中國人侵前被稱為東土耳其斯坦的新疆,中國正對維族人進行大規模的政治與宗教壓迫,超過100萬的維族人被送進再教育營,報導稱有大量維族人失蹤,可能構成種族清洗。如果中國企圖消滅一個特定宗教或族群的人口,就犯了聯合國定義的種族滅絕之罪。

他表示,即便像曼德拉這樣的世界道德英雄都無法抗拒中國的金錢利誘。國民黨統治下的台灣是與南非的白人政府交好的,當曼德拉競選南非總統時曾訪問台灣,對台灣努力發展為一個自由繁榮的民主國家表示讚賞,肯定台灣推廣民主與社會正義。曼德拉後來迫於情勢必須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但給了台灣一年時間為斷交做準備,這是當年美國總統卡特不曾做到的。多年後,曼德拉表達了被迫做出這個決定的痛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