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海岸防衛隊贈獎 肯定台灣協助船舶救援

美國海岸防衛隊的船舶安全與救援計畫,今年頒獎給12家台灣航運公司,AIT今天舉辦頒獎典禮。(取自AIT網站)

美國海岸防衛隊的船舶安全與救援計畫,今年頒獎給12家台灣航運公司,AIT今天舉辦頒獎典禮。(取自AIT網站)

2018/08/28 20:1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指出,美國國土安全部海岸防衛隊頒發獎項,給12家台灣航運公司,表彰其參與協助防衛隊的公海救援行動。AIT表示,該救援系統是國際性計畫,協助公海上的船舶安全;AIT副處長谷立言表示很驕傲看見這麼多台灣船隻高度重視海事安全,也感謝台灣交通部航港局的支持與鼓勵。

AIT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美國海岸防衛隊「自動互助船舶救援系統(Automated Mutual Assistance Vessel Rescue,簡稱Amver)」的船舶安全與救援計畫,今年頒獎給12家台灣航運公司,AIT今天舉辦頒獎典禮,並對獲獎公司表示恭喜。

AIT說明,Amver是一項由美國海岸防衛隊執掌的國際性計畫,成立目的為協助公海上的船舶安全,並針對有需求的船舶安排緊急支援。而35艘來自12家台灣航運公司的船舶,於2017年自願參與此項計畫。

谷立言今天出席頒獎典禮並發表致詞,感謝這些船舶致力於保障海事安全。谷立言說,有這麼多台灣船隻高度重視海事安全及支援,並自願參與由美國帶領的人道救援系統,美方為此感到驕傲,也非常感謝台灣交通部航港局對參與此計畫的支持與鼓勵。交通部航港局長謝謂君今天也出席頒獎典禮。

Amver今年適逢成立第60年,獎勵計畫則是自1971年開始至今,宗旨為表彰經常參與Amver系統的船隻。2017年間,參與Amver計畫的商船在公海拯救了153條人命,並提供緊急醫療照顧、撤離、通訊、食物、燃料及補給品。Amver協助美國海岸防衛隊及世界各地的救難機關,在海上進行了115次的搜尋行動。以過去10年而言,Amver平均每24小時就拯救了一條人命。

Amver贈獎計畫,透過在船隻豎立藍色、金色與紫色三角旗,展現該船對海上安全的承諾。Amver網站上也說明,該獎項的頒發是美國國家外交政策的工具之一,美國駐世界各國大使館和領事館,利用這個機會安排儀式或招待會,表達美國政府對地主國政府和行業自願參與此人道主義計劃的讚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