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承諾建平台 媒合企業贊助體育

侯友宜與職業網球女將徐竫雯及其教練對談,承諾建立平台媒合企業贊助體育經費及設備。(記者陳心瑜攝)

侯友宜與職業網球女將徐竫雯及其教練對談,承諾建立平台媒合企業贊助體育經費及設備。(記者陳心瑜攝)

2018/08/28 21:08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下午拜訪職業網球女將徐竫雯,並和徐竫雯以及教練對談,隨後發表四項體育行動政見,包括開放城市空間,提倡全民動健康;輔導選手轉型當教練;運用沿海資源,提供親水場域;媒合民間補助選手、鼓勵企業認養經費,協助完善多功能綜合型訓練基地。

侯友宜今天下午預計和22歲網球女將徐竫雯,一同到徐竫雯母校光榮國中打球,不過天公不做美,侯友宜才剛到紅土球場,就下起滂沱大雨,一行人隨後轉往咖啡店,由侯友宜和徐竫雯以及其教練張力元、光榮國中啟蒙教練張文龍一同對談。

教練張力元藉著大雨和侯友宜反映,台灣網球發源在於學校,但校園練球空間多在戶外,一場雨常打亂訓練計畫,選手只能轉往健身房訓練體能,尤其北部冬天總陰雨綿綿,像是徐竫雯訓練時,就必須往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前台北市立體育學院)練習,光車程就耗上三個小時,希望政府能完善學校的器材、資源,培養選手競爭力。

侯友宜說,不只國家應出力培養選手,各縣市就自己的選手們也要用心用力帶動運動風氣,培養出各類型的選手。

侯友宜承諾,未來若當選,將找幾個小而美的場地,讓設備和場地標準化,讓新北市選手就近做訓練,而集中式訓練中心,由國家處理比較適當。

侯友宜更表示,新北市民間常常熱心捐高價位的復康巴士、救護車,愛心不落人後,新北市政府未來將成立公益平台,鼓勵企業認養學校運動器材以及選手出國比賽經費,也承諾高灘地和國民運動中心將規劃選手專屬訓練時間,不讓新北選手舟車勞頓,讓選手沒有後顧之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