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散盡家產」打頭陣登記參選 李錫錕:我敢!I dare!

李錫錕今天早上9點打頭陣登記參選台北市長, 他說,即使年紀一大把,也要冒這個險,因為「我敢!I dare!」(記者周彥妤攝)

李錫錕今天早上9點打頭陣登記參選台北市長, 他說,即使年紀一大把,也要冒這個險,因為「我敢!I dare!」(記者周彥妤攝)

2018/08/27 10:52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選舉委員會今天開放市長、議員及里長參選人登記,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李錫錕今天9點打頭陣,首先登記參選。他說,台北市民很嘔又很悶,深感沒希望,自己參選目的是要製造夢想、氣氛,雖然年齡一大把,但願意冒險,「我敢!I dare!」;談到200萬選舉保證金,他笑稱是抵押來的,「散盡家產」也要回饋孕育自己的國家社會。

李錫錕表示,台北市長不但要面對現實,要解決問題,要執行政策,更重要的是製造夢想,個人就是要來製造夢想,最重要的是還有製造氣氛,台北市目前氣氛很像醫院,把大家當成病人,很像馬戲團,自己要把台北市氣氛變成運動場,讓市民都當成運動員,當成觀眾互相加油,鍛鍊身體,奪取金牌,是我參選的最大心願。

李說,他在1977年拿到紐約大學政治學博士學位,當時沒有在外交部在外館認證,現在要去補認證,「但跟各位保證不是假的,我靠這個學歷在台大教了40年的書」。

對於自己是第一個登記參選的市長參選人,李說,平常心,都一樣,沒有算良辰吉時,也沒有特別要搶頭香,反正就是今天開始就今天登記。

李錫錕說,個人沒有組織,最重要的是個人人格特質,如果引用第二次世界大戰邱吉爾的話,「口頭的表達、演講的能力」,邱吉爾在23歲的時候說過,「演講、語言的本能,是人天賦中最重要的項目,影響力比國王還偉大,可以讓沈默、沮喪及悲觀人民,從懷疑、沒有反應、慢慢注意,到最後完全贊同,掌聲從稀稀疏疏、愈來愈大聲,到最後心甘情願激起熱情,追隨他,感召國家社會的命運」;邱吉爾在日後也實現這番話,繼而改變英國整個命運,這是近期電影「黑暗時刻」引用的一段話。

對於得票率預估,李笑說,當然沒有辦法,這個是選舉專家做的事,自己是候選人;他說,台北市民現在有個feeling,就是很嘔、很悶,沒有希望,這是一個不爭的事實,在這種的狀況下,才會想要看馬戲團表演,這是不對的,一個生命力就是要鍛鍊,個人運動幾十年,你們也看過我曾經表演抬腿,「一個市長製造氣氛,那個feeling很重要」,因此一個悲觀、奸詐、沒有信心的人,整個國家社會氣氛會被感染,自己年齡大,做了這樣的冒險,自己再三強調,「我敢!I dare!」這也是他個性特質,應該是自己在台大的學生都能認同。

談到選舉保證金200萬是否是負擔,李說,按照有些候選人的話來說,自己現在算是獨居老人,太太2年前過世,父母也過世,自己也沒有小孩,「祖先給我的財產,我就把它抵押了」,相信即使自己在這次選戰中把財產花光,也不會對不起祖先,但至少不能對不起孕育自己成長的國家,自己是用孤注一擲的心情參選,「散盡家產」。

他也說,個人政治讀了10年,教政治教了40年,總共50年的心得,自己就回饋國家社會,「問我錢從哪裡來,抵押來的」。

李說,呼籲各參選人不要再打口水戰,或是耍嘴皮,應該要好好提供政見、辯論政見,希望每一次選舉,都能提供國家社會作為子孫的榜樣,辯論就是非常好的榜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