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勝選看好度 林佳龍贏盧秀燕18.92個百分點

本報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林佳龍(見圖,記者黃鐘山攝)的勝選看好度大贏盧秀燕(見圖,取自盧秀燕臉書)18.92個百分點。

本報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林佳龍(見圖,記者黃鐘山攝)的勝選看好度大贏盧秀燕(見圖,取自盧秀燕臉書)18.92個百分點。

2018/08/25 18:31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長選舉,本報最新民調結果顯示,現任市長林佳龍的支持度領先對手盧秀燕6.11%,勝選看好度則大贏18.92個百分點。對此,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今天說,林市長目前仍以市政為重,透過政績來贏得市民支持;盧秀燕陣營則說,此結果與團隊內部的民調數據不太一樣,但會視為重要參考。

本報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林佳龍獲得38.52%的支持度,盧秀燕則獲32.41%選民支持,雙方相差6.11個百點,另有29.07%受訪者尚未決定;在勝選的看好度方面,有39.31%受訪者看好林佳龍會當選,看好盧秀燕會當選的比率則為20.39%,兩者差距18.92個百分點,沒有意見者高達40.3%。

卓冠廷表示,近期林市長的對手頻頻打抹黑牌跟負面攻擊,但提不出具體讓台中進步的政見,從最新的民調可以看到,市民並不喜歡對手這樣的選舉方式,未來林市長仍然會用正面的方式來化解對方的烏賊戰,打贏這場選戰,讓大家看到進步且令人驕傲的台中。

卓冠廷強調,各家民調都會參考,林市長現階段還是以市政為重,透過政績來贏得市民支持。

盧秀燕團隊發言人吳皇昇說,民調的數據涉及的因素很多,調查的題目內容、抽樣方式、訪問標準化,再到資料統計等,甚至機構效應也都有人討論,這次自由時報的民調資料,跟團隊內部參考的民調數據不太一樣,也跟以往各大公開民調不同,但團隊都視為重要參考。

吳皇昇說,團隊內部委託專業民調單位所調查的數據,盧秀燕仍穩定小幅領先林佳龍4~6%,也因領先幅度不大,台中的選情已經相當緊繃。每家民調都會是盧秀燕團隊的參考,我們很重視各種管道傳達出的民意訊息,感謝自由時報及各家的民調,輸贏雖只是一時參考,卻是選戰過程中有意義的回饋,促使競選團隊更加進步,盧秀燕會更努力回應市民的期盼,積極爭取更多人的支持與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