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考慮調高防洪標準 姚文智:作風太急性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左一)出席台灣北社社員大會。(記者蔡亞樺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左一)出席台灣北社社員大會。(記者蔡亞樺攝)

2018/08/25 17:43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熱帶性低氣壓造成南部暴雨成災,行政院長賴清德脫口「這次下了這麼大的雨勢,24小時下了600毫米,在台灣哪個城市不淹水? 」,引發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被問到治水之道,強調北市防洪標準每小時78mm以下雨量,有考慮提高到每小時88mm,但費用會多很多。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姚文智不表認同,他說,城市治理很專業,防洪可以檢討,但因為一場水災就調高標準,這樣作風太急性。

姚文智今日下午出席台灣北社社員大會,媒體問到有關賴清德談到「24小時下了600毫米,在台灣哪個城市不淹水」,遭質失言,姚文智為賴清德緩頰,表示極端氣候各種狀況都會出現,防洪頻率與防水治理都有一訂標準,賴的這句話只是在說明暴雨的情況。

姚文智表示,暴雨來襲造成城市淹水,這不是大家所樂見,他力挺賴清德在台南市長或現在擔任行政院長都非常努力治水,他說,不要把話轉來轉去,在這情況下沒有必要。

至於柯文哲今早受訪時,指出台北市的防洪標準是每小時78mm,就是說每小時降雨如果在78mm以內的雨量還可以忍受,若工務局長彭振聲如果再當一任,有考慮將防洪標準提高到每小時88mm,但費用會增加。

姚文智對此認為,城市治理有很多面向,無論防洪係數、是否推動海綿城市、溝渠疏濬等,都需要全盤規劃,不要因為一個比例尺度,在這時候變成口水戰這樣不好。

姚文智強調,城市治理是專業的,治水有標準,面對未來氣候發展北市可以重新檢討,但下一場水災就調高標準,這樣作風太急性,他認為可以檢討,「馬上說要調高到什麼標準,我是不以為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