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發文挺林昶佐 姚文智:我們都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一早,前往華榮市場掃街拜票,向在地攤商、民眾爭取支持。一位攤商連忙取出手機,把握與姚文智合照機會。(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一早,前往華榮市場掃街拜票,向在地攤商、民眾爭取支持。一位攤商連忙取出手機,把握與姚文智合照機會。(記者劉信德攝)

2018/08/25 13:18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早前往士林區華榮市場拜票,對於昨晚臉書PO文「「不要讓柯文哲變成切開獨派內部的那一把刀」的原因,姚文智表示,看到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近來發了2篇文章討論台北市長選舉與台灣獨立運動才寫的,他認為有機會討論一下,不要被一時的網路聲量或網紅、或明星般的市長所阻礙,暗諷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岸立場。

姚文智昨晚臉書貼出「不要讓柯文哲變成切開獨派內部的那一把刀」長文,提到他對林昶佐的台獨、柯所主張兩岸一家親,時代力量的市議員參選人選擇支持柯文哲市長,他沒有意見,但不會放棄溝通,最後向Freddy喊話,希望給他機會當面說明,他心中的國家首都的樣子。

近來勤跑基層、市場的姚文智,今早前往華榮市場拜票,逐一與攤商握手致意。媒體問到臉書一事,姚文智說,因林昶佐寫了2篇文章,有機會可以討論一下,對於國家首都選舉、台灣獨立運動做追求台灣主體性、在台灣價值的路程上,他們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而不是被一時的網路聲量或網紅、明星般的市長所阻礙。

媒體追問臉書發文是否在向時力招手?姚文智說,他跟林昶佐是好朋友,不管選舉並肩合作、或在立法院溝通都沒有障礙,他還笑說他常去艋舺(林昶佐為中正萬華區立委),姚說,「我們長期追求台灣主體價值、台灣主體性,我們都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在國家首都攸關獨派發展的重要選舉,扮演的角色與立場可以切磋合作。

對於時力議員參選人為了選票考量向柯文哲靠攏一事,姚則認為,整個台灣發展的命題,遠比柯文哲、市議員選舉的合作更重要,議員參選人的選擇當然他會尊重,但整個運動的發展,確實是需要更寬廣的視野、更大的包容來看待。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