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南部豪雨成災 總統與地方首長視訊會議指示全力救災

(記者李欣芳攝)關心因南部豪雨導致淹水災情,蔡總統舉行視訊會議並與縣市首長連線。(總統府提供)

(記者李欣芳攝)關心因南部豪雨導致淹水災情,蔡總統舉行視訊會議並與縣市首長連線。(總統府提供)

2018/08/24 14:1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針對這次熱帶性低氣壓帶來南部淹水等重大災情,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11時30分,在總統府狀況室與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進行視訊會議,了解政府團隊目前在防、救災以及復原的整備狀況。總統並與高雄市、臺南市、嘉義縣、嘉義市、雲林縣及屏東縣等地方政府首長行視訊連線,了解各地目前雨勢與淹水情形,總統請各縣市政府若有任何防、救災的物資或人力上需求,請隨時提出,中央政府與國軍也都會全力支援協助。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今天下午表示,今天的視訊會議上,總統首先聽取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副指揮官、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氣象局主任王世堅以及經濟部次長曾文生的報告,了解關於此次熱帶性低氣壓造成豪雨的最新動態與各單位防、救災處理情形,以及目前各項災損狀況。

在與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訊會議後,接著也和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台南市副市長吳宗榮、嘉義縣長張花冠、嘉義市長涂醒哲、雲林縣秘書長黃玉霜與屏東縣長潘孟安進行視訊連線。總統一一關心各縣市目前雨勢與淹水情形,也特別詢問關於停水、停電以及交通受阻等復原進度。

林鶴明說,總統指示極端氣候帶來的嚴重災害是各國嚴重挑戰,台灣也一樣,各縣市一定要保持高度警覺。總統亦請災防中心更要保持警戒,全力支援地方政府在防災、救災上的所有需求,同時也要求國軍和災防指揮系統要保持高度連繫,部隊也要待命,機動協助各縣市政府。

林鶴明說,總統也要求氣象局持續向民眾說明天氣狀態,以及在第一時間讓地方政府掌握最充足的氣象資訊。未來,也請研究如何提供更即時、更區域性的精確資訊。並持續精進與地方政府建立精確的對口和運用的機制。

這場視訊會議全程約60分鐘,針對災後復原工作及農損可能造成的價格波動,總統也請相關單位務必掌握即時波動情況,如果有謠言更要積極回應,即時因應來維持市場穩定。明天適逢中元節,市場價格波動也請相關部會務必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