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昨深夜宣布中市停班課 林佳龍:人不是神

林佳龍強調,人不是神,「不跟大自然對賭!」(記者許國楨翻攝)

林佳龍強調,人不是神,「不跟大自然對賭!」(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8/24 12:2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熱帶性低氣壓夾帶豐沛雨量來襲,預估今(24)日下午至晚間台中風雨將逐漸加強,台中市長林佳龍上午主持災害應變中心工作會報時強調,人不是神,「不跟大自然對賭!」因此昨晚到11時才宣佈今日停班課,市府已多方掌握完整資訊,以最謙卑、戒慎恐懼的態度,以最壞劇本來想定做最好的應變。

台中市政府今日上午召開災變中心第二次工作會報,林佳龍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最近資訊,熱帶低氣壓移動較預期緩慢,預計今日下午低壓中心接近,降雨會比較明顯,尤其是今日深夜到明日清晨,降雨可能更多,各相關局處應注意水情資訊,落實防災因應,盡力減少可能發生的傷亡與損失。

對於昨晚宣佈停班課考量,林佳龍說,面對全球極端氣候轉變,此次熱帶低氣壓移動速度比各氣象單位預期還要緩慢,尤其屬於游擊式的暴雨,可能集中降下大雨的區域難以預知,因此市府防災應變「不跟大自然對賭」,面對自然,人不是神,市府以最謙卑態度,盼多保護一位市民,等同於多保護一個家庭。

消防局長蕭煥章表示,昨日至今尚未接獲重大災害,全市目前僅接獲20件零星災情,其中16件皆已處理完畢,其餘4筆也加速排除中;此外建設局、環保局、都發局防災應變人員均持續進駐,可供調動的搶救災機具都已完成整備,將持續針對重點區域加強側溝清淤,同時加強巡查廣告物看板、鷹架、鐵皮圍籬,避免災情發生。

決策期間,市府除了請教多位專家學者,也應用歐美所有可能掌握的氣象預報資訊,加上中央氣象局、市府消防局提供的最新資訊,綜合考量做出判斷,不僅做最壞劇本的想定,也做最好的因應,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即使決策可能會被批評,他也需承擔起責任,全力做好萬全的應變與決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