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阻台灣剩餘邦交國轉向中國! 美參議員擬推動國會立法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說,他將在未來幾天內推動立法,阻止台灣剩餘的邦交轉向承認中國,鼓勵相關國家維持與台灣的邦交關係。(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說,他將在未來幾天內推動立法,阻止台灣剩餘的邦交轉向承認中國,鼓勵相關國家維持與台灣的邦交關係。(法新社資料照)

2018/08/24 0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與薩爾瓦多斷交,薩國隨即與中國建交,為今年第3個與台灣斷交的國家。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說,他將在未來幾天內推動立法,阻止台灣剩餘的邦交國轉向承認中國,並鼓勵相關國家維持與台灣的邦交關係。

賈德納接受《路透》訪問時表示,該法案將授權國務院採取行動,如降低關係或改變對外援助等方式,以阻止相關國家做出對台灣有害的決定。賈德納說,「這項《2018台北法》(The Taipei Act of 2018)將為國務院提供更多工具和方向,以確保我們盡可能為台灣強力發聲。」

這項法案將規定美國採取與世界各國政府接觸的策略,以支持台灣的外交承認或非官方支持。該法案還將授權國務院降低美國與相關國家關係,或中斷、改變美國對外援助,包括外國軍事金援。

賈德納指出,該法案不會對已經和中國建交的國家採取行動,「這是一個寬鬆的法案,這是為解決中國霸凌行為,而提供更多工具的法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