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罷免卡」尬柯P「認同卡」 王奕凱質疑騙選票後跳票

王奕凱認為,「罷免卡」將會在正式登記參選後,與公證單位共同推出。(圖擷取自王奕凱臉書)

王奕凱認為,「罷免卡」將會在正式登記參選後,與公證單位共同推出。(圖擷取自王奕凱臉書)

2018/08/23 19: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拚連任,推出「柯P認同卡」,想邀請柯站台的政治人物要先認同他的理念才能同台合照;台北市北投、士林區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王奕凱則推出「罷免卡」,當選後若選民認為王不符選前承諾,就可填寫「罷免卡」發起罷免,並批評簽署「柯P認同卡」的市議員參選人,有可能選後政見跳票,形同騙票。

王奕凱今(23)日在臉書上指出,自創的「罷免卡」能隨時警惕自己在當選後務必實現選前承諾,同時也將按月從議員薪水中提撥供民眾使用的罷免基金,由於現行選罷法規定候選人於當選後,上任屆滿1年才可被民眾罷免,因此自己有1年的時間做為民眾的觀察期。

王奕凱提到,「罷免卡」將印製在競選文宣的背面,若有朝一日當選能供民眾保留,方便日後的罷免活動,罷免基金係為降低罷免門檻所設想,分擔民眾自行籌措的罷免費用,王認為,或許有人會認為目前台灣政壇均無人被成功罷免,故此舉恐只是紙上談兵,但王說,「即使罷免失敗,但我也已經無法連任」。

王奕凱認為,「罷免卡」將會在正式登記參選後,與公證單位共同推出,王強調,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出的「認同卡」缺乏「實際的效益」,會讓簽名參與活動的選舉參選人有機會在當選後讓政見跳票,「等於騙票」,因此「罷免卡」效益較大。

列出16項政治價值 「柯P認同卡」供參選人簽名

「柯P認同卡」今曝光,以宣言模式,洋洋灑灑羅列了16項柯的政治價值,包括「反對在負債情況下,發放重陽敬老金類型的一次性支出」、「反對佔用公共資源,支持必要的路邊停車收費」等爭議不斷的政策。

柯文哲提到,「有很多參選人問我能不能一起合照,對我來說照張相沒有什麼問題,但我希望選民看到的不是我跟誰合照,而是誰願意跟我一起向大家許下承諾。我自己一直遵守這些價值與信念,我也期盼有更多人願意響應。政治是眾人之事,我們會繼續努力踏實向前,讓美好的改變繼續發生」。

柯文哲臉書全文

王奕凱臉書全文

台北市長柯文哲拚連任,推出「柯P認同卡」,想邀請柯站台的政治人物要先認同他的理念才能同台合照。(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拚連任,推出「柯P認同卡」,想邀請柯站台的政治人物要先認同他的理念才能同台合照。(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