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若選總統「年底北市長白選」 他轟:一場荒謬劇場

柯P若選總統「年底北市長白選」, 資深媒體人尚毅夫轟:一場荒謬劇場。(資料照)

柯P若選總統「年底北市長白選」, 資深媒體人尚毅夫轟:一場荒謬劇場。(資料照)

2018/08/23 1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同台合體,宋還讚柯文哲是「務實政治人物」,而柯宋合體就像法國麵包「可頌」,讓外界紛紛推測2人可能合體參選2020總統大選。對此,資深媒體人尚毅夫批評,若柯文哲年底連任成功,後來又要參選總統,那北市長選舉就成為「一場荒謬劇場」。

隨著柯文哲民調持續領先其他競爭對手,外界也紛紛推測,柯可能在年底市長選舉過後,又宣布要參選2020總統,雖然老婆陳佩琪21日直言「柯文哲從來沒跟他提過」,但柯文哲仍被藍綠視為是2020總統大選的「潛在競爭者」。

對此,尚毅夫22日在三立《新台灣加油》節目指出,柯文哲若在今年12月25日就任台北市長,然後又宣布要競選2020總統,「那柯將在倒數1年又1個月的時間裡計畫選總統」。他認為,依法規定若連續一年無法執行職務的話,是可以解職的,那到時柯向市議會、市政府請假一年,「他是不是應該要請辭?」

尚毅夫也表示,如果2020柯文哲真的選上總統,那他的台北市長任期只有1年又5個多月,並沒有過半,依地方制度法82條規定「餘留任期超過兩年辭職,三個月內要補選」,直言如此一來,台北市民要在短短兩年內投好幾次的票,痛批這根本是「一件很荒謬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