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預計九月中開議 前瞻預算恐成朝野攻防焦點

柯建銘說,下會期是預算會期,可以預期「攻防會比較激烈」。(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柯建銘說,下會期是預算會期,可以預期「攻防會比較激烈」。(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8/08/22 19:53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法定會期即將開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受訪時表示,目前預計九月中旬開議,詳細時間還需經朝野協商,不過「大約是三個禮拜後」,九月初將請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開朝野協商討論;柯建銘也說,下會期是預算會期,可以預期「攻防會比較激烈」。

立法院下會期將進行預算審查,除前瞻第一期預算外,還有前瞻二期、107年國營事業預算、107年中央政府預算解凍案、108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等五項預算須審查。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俋表示,「國民黨應會用前瞻作為杯葛手段」,適逢選舉,還要處理預算,下會期不會太輕鬆。

據轉述,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今在民進黨中執會報告時也提到,行政院持續評估加入新一輪CPTPP對台灣的影響,涉及修法的部分,包含著作權法、通訊傳播法、商標法,盼「各部會能動起來,為加入CPTPP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