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吳敦義夠力? 王鴻薇、徐巧芯之爭喊停 馬英九喬的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今召開「團結團結再團結」記者會,馬英九(左二)出面斡旋,市議員王鴻薇(左一)與市議員參選人徐巧芯(右二)當眾和解。右一為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記者蕭婷方攝)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今召開「團結團結再團結」記者會,馬英九(左二)出面斡旋,市議員王鴻薇(左一)與市議員參選人徐巧芯(右二)當眾和解。右一為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記者蕭婷方攝)

2018/08/22 18:38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選舉掀爭議,現任議員王鴻薇與馬辦發言人、議員參選人徐巧芯因責任里分配在網路上隔空互嗆,前總統馬英九今出手主動調停,王、徐2人下午召開「團結團結再團結」記者會,當眾和解;不過,兩人於記者會上零互動,表情不僅強顏歡笑、還略帶怨忿,連牽手中間都隔著馬英九。

馬英九於記者會中強調,自己是為了黨「多管閒事」,現在黨的選情緊繃,不該再讓外界有不團結的印象,而台北市是首善之都,有狀況就要以黨內機制協調,自己主動跳出來,接過協調後雙方已經了解狀況,未來會一起同心協力好好拉抬選情。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表示,國民黨是民主政黨,不只在規畫責任里或各項議題上,參與者都會有劇烈討論,但只要整合出結論之後,都會一致遵守決議,團結打選戰。

記者會現場徐巧芯與王鴻薇二人均表示參選就會團結一致、砲口對外;不過,兩人在整場記者會上均未正面對到眼,聯合體喊「凍蒜」中間都隔了馬英九;記者會後王鴻薇也快步離去,兩人未有互動。

台北市議員選情鬧「網內互打」,外界好奇為何不是由黨主席吳敦義出面調停?馬英九強調,因為一個是好朋友(王鴻薇),另一個是他的發言人(徐巧芯),所以「不用麻煩敦義兄處理」,如果他有辦法解決就不用麻煩吳敦義,「因為黨主席真的很忙」。

至於未來責任里的劃分問題,黃呂錦茹表示,連任議員會持續負責責任里的經營,新人分配原則就是不去搶已經有經營的里,但會將參選人王正德與不選的議員陳孋輝責任里在做分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