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長參選人喊話組連線 柯P:熱心的人太多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正研擬「柯P認同卡」,但不少被歸類為「友柯派」的台北市議員都表明不簽,他今天受訪時只說,還要在想一下「看怎麼做」。(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正研擬「柯P認同卡」,但不少被歸類為「友柯派」的台北市議員都表明不簽,他今天受訪時只說,還要在想一下「看怎麼做」。(記者廖振輝攝)

2018/08/22 16:59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透露,正在擬「柯P認同卡」,未來想邀他同框、站台,要先簽名才行,引發外界聯想認為這是為了組黨「試水溫」。對此,不少被歸類為「友柯派」的台北市議員,包含民進黨高嘉瑜、王威中都表明不會簽,不過柯文哲下午受訪表示,他們是現任議員也不用簽。

柯文哲過去秉持「朋友要多、敵人要少」原則,曾說只要邀站台都會出席,昨卻改口以後要先簽「柯P認同卡」,知情人士也透露,柯希望對方至少認同他的理念。

柯文哲下午出席公安會報前接受媒體聯訪,媒體問柯,彰化縣長參選人黃文玲隔空喊話,號召支持柯文哲籌組白色力量連線,也要簽認同卡嗎?柯文哲聞此先是反問「白色什麼?」接著僅說「熱心的人實在太多了」。

至於友柯議員都不願意簽,且也有聲音指畫蛇添足、多此一舉?柯表示,現任議員不用簽,至少設下一個障礙。

媒體追問「柯P認同卡」內容,是否會列「兩岸一家親」等?柯連聲說「不會啦!」他正在努力寫,可能會寫一些例如「對重陽敬老金的態度」之類比較特殊的。

是否因為擔心邀站台的參選人出問題被波及,所以才要推「柯P認同卡」?柯只說「你讓我想一下,看怎麼做」。但會否因此自我設限?柯秒答「對啊」,不過就是減少一些麻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