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舉看板好亂 歐巴桑聯盟「翻桌」要中市府設公共看板

歐巴桑聯盟在市府前「翻桌」,要求訂定選舉廣告物自治條例(記者張菁雅攝)

歐巴桑聯盟在市府前「翻桌」,要求訂定選舉廣告物自治條例(記者張菁雅攝)

2018/08/22 13:0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歐巴桑聯盟8月3日到台中市政府抗議違法選舉廣告看板充斥,今日再到市府請願,認為違法選舉廣告看板不減反增,她們三度「翻桌」,要求市府依法行政,並建議設置公共選舉看板、訂定選舉廣告物自治條例。

歐巴桑聯盟表示,上次抗議台中市違法選舉廣告看板至今超過半個月,違法選舉廣告看板不但沒有減少,還越掛越多,不僅影響市容及安全,也造成選舉不公。這是她們要 「翻桌」的原因之一,要求台中市選委會應主動介入。

另外,歐巴桑聯盟發現,六都中,台北市及台南市均制定選舉廣告物自治條例或管理規則,台中的選舉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在2010年縣市合併廢止後,就沒有重立新法,她們要求市府應訂定台中市選舉廣告物管理法規,對選舉廣告物做出合理規範。

歐巴桑聯盟也指出,公共選舉看板在國外已行之有年,日本對選舉海報尺寸、期間、地點皆有規定;加拿大的選舉看板則可架設在公車候車亭、資源回收站、腳踏車租借點等處。因此,她們要求市府及市選委會,這次選舉應積極提供公共選舉看板給所有候選人。

對此,台中市政府都發局表示,由於選舉廣告物設置的型態多元,涉及道路、交通、環保及建築等法規,因此市府各局處依權責分工,處理選舉廣告物,同時也評估是否訂定選舉廣告物自治條例或辦法。

而針對違反建築法的選舉廣告看板,將依「台中市招牌廣告及樹立廣告設置辦法」進行查處,今年1至8月中已查處708件違規招牌廣告;選舉期間則依選罷法規定,應於投票日後7日內拆除,違反者將依建築法相關規定辦理。

至於設置公共選舉看板,台中市選委會表示,選罷法未有明確規範,目前仍由候選人依廣告物相關規定申請設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