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爭臨時人員加薪到3萬 李孟諺:台南市還負債800多億

蔡育輝戴上面具,嘲諷薪水太少,希望背後的老闆賴清德能幫忙加薪。(記者蔡文居攝)

蔡育輝戴上面具,嘲諷薪水太少,希望背後的老闆賴清德能幫忙加薪。(記者蔡文居攝)

2018/08/22 12:3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蔡育輝今天在市政總質詢時,搬出行政院長賴清德的人像立牌,為臨時人員加薪請命。他表示,賴清德要幫派讉人員加薪到3萬,派譴工都3萬了,臨時人員可調薪到3萬嗎?

代理市長李孟諺則表示,我們要記得台南市還是一個負債800多億的城市,市府手頭並非寬鬆,「一個負責的問政,不是隨便去加薪。」政府應該要撙節,把錢花在刀口上,臨時人員這幾年已加薪近30%。

蔡育輝則表示,市府負責多少誰比他了解,這他知道,「你不該說這話」,是賴清德自己說薪水少,要跟老闆講的。

蔡育輝質詢時,搬出行政院長賴清德的人像立牌,並在議播放賴清德「功德說」及總統蔡英文「勞工是心中最軟的一塊」等新聞報導影片。嘲諷賴清德「台灣平均月薪4萬8000元,太低要跟老闆說」的說法。

他並戴上代表市府及議會員工的白色面具,在議會向賴清德人像立牌嘲諷說,薪水太少,希望背後的老闆賴清德能幫忙加薪。

另外,蔡育輝也質疑108年基本工資調到2萬3100元,市府有編列這預算嗎?李孟諺則表示,市府2000多個臨時人員分散在各局處,這部分由各單位用相關經費來勻支。他也強調,市府臨時人員這幾年已調23%,明年再來增加約1000元,合併至今調薪約3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