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公布垃圾清運政策 將設智慧垃圾收集機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公布垃圾清運政策,提出4項主張。(記者賴筱桐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公布垃圾清運政策,提出4項主張。(記者賴筱桐攝)

2018/08/22 11:1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公布垃圾清運政策,蘇貞昌表示,新北市政府近年雖達到垃圾減量,但可以做得更好,他上任後將提升清潔隊員福利,增加垃圾清運時間與地點,並仿效國外設置智慧垃圾收集機,以及推動專用垃圾袋降價,讓市民生活更便利。

蘇貞昌指出,對於垃圾清運,現在市府是站在方便管理的角度,而不是從市民的角度出發,民眾必須在市府規定的時間及劃定的路線倒垃圾,非常不便,至於定點收垃圾,新北不是沒有,而是太少,例如板橋區人口數50餘萬人只有3處,永和區有2處地點只停留1小時,他上任後將增加垃圾清運定點及時間。

蘇貞昌表示,收垃圾可以運用科技,例如國外有智慧垃圾收集機,放進去立刻換現金,或是用儲值卡的方式,與便利商店配合,以後民眾透過垃圾分類獲得回饋金,用來換取日用品,他說,近年新北市垃圾減量有成效,值得鼓勵,但應該將節省的經費直接回饋市民。

蘇貞昌提到,目前新北市垃圾袋費用比台北市貴,平均每年新北市民要比台北市民多花費3600萬元買垃圾袋,如果能做到垃圾減量,垃圾清運成本降低,垃圾袋就能降價,他會協助清潔隊更新機具,配合人力管理,不僅照顧清潔隊,更提升垃圾收運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