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薩國總統曾領導游擊隊 犯下南非大使綁架案

資深媒體人郭篤為PO文指出,薩國總統桑契斯在執掌大權前曾任游擊隊領袖,犯下過轟動全球的南非大使綁票案。(路透)

資深媒體人郭篤為PO文指出,薩國總統桑契斯在執掌大權前曾任游擊隊領袖,犯下過轟動全球的南非大使綁票案。(路透)

2018/08/21 15: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今宣布與薩爾瓦多斷交,資深媒體人郭篤為PO文指出,薩國總統桑契斯在執掌大權前曾任游擊隊領袖,犯下過轟動全球的南非大使綁票案,近期反遭該國高院清算,政治鬥爭意味濃厚。

郭篤為在上月14日張貼的文章中表示,這起綁架勒贖案發生在1979年11月底,游擊隊綁架了南非大使並索取200萬美元贖金,雙方討價還價了10個月後,遭擄大使便從人間消失至今,被認定已身亡。

郭篤為續道,大使遺屬多年來持續向聯合國提出控訴,要求找出死者遺骸以便魂歸故里,而薩國高院近期也做出裁決,宣布時為游擊隊領袖的桑契斯應以此身分出庭,交代大使遺骸下落。

對此,薩國總統府發言人回應指出,桑契斯是在綁架案4年後才接手游擊隊「人民解放力量FPL」領導職,並無出庭答辯的責任。

郭篤為分析,薩國今年3月的國會與地方首長選舉中,游擊隊轉化的執政黨遭逢重大挫敗,國會82席中僅取得18席。面對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該國高院又對前游擊隊領袖出身的總統做出重大判決,「政治鬥爭意味相當濃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