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反登陸作戰演練 陸海空軍兵力明登場

聯合反登陸作戰演練,陸海空軍兵力明登場。(資料照)

聯合反登陸作戰演練,陸海空軍兵力明登場。(資料照)

2018/08/20 16:34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陸軍第8軍團明天(21日)將在屏東地區舉行聯合反登陸操演,並以「第四作戰區」身份納編部分海空軍兵力進行聯合反制演練,軍方官員今天指出,國防部長嚴德發要求國軍各項演訓都應以「實戰化」為主軸,各個作戰區的戰訓都要結合海空軍兵力來執行,才更貼近實戰要求。

台灣本島北中南三個軍團指揮部,在戰時都兼為「作戰區」指揮部,各軍團過去的反登陸演練,都是以軍團所屬的各型火砲進行重砲射擊演練,國防部長嚴德發上任後,認為各作戰區的反登陸演練也應以三軍聯合方式進行,以符合作戰態的實況,軍方因此將相關操演改稱「作戰區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

軍方官員今天表示,本島各軍團的作戰區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今年分別在6月初(六軍團-第三作戰區,結合年度漢光演習實施)、6月底(十軍團-第五作戰區)及8月(八軍團-第四作戰區)實施,在各作戰區內結合海空軍兵力進行聯合反登陸操演,在另一方面,各作戰區都實施三軍聯合反登陸操演後,也可減輕屏東加祿堂等操演場的三軍聯合演習壓力。

明天在屏東滿豐漁陣地舉行的「作戰區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模擬敵軍船團進逼,強襲搶灘登陸意圖明顯,作戰區掌握敵情後,依船團距離遠近,先是由空軍戰機及海軍飛彈快艇進行海上攻擊,接下來由無人機偵察敵方動態,並由陸航攻擊直升機、陸軍各型火砲等地面兵力,對模擬敵艦目標的海上靶船進行攻擊反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