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喊「都更三箭」 黃國昌:無法解決核心問題

黃國昌在臉書上發文,批評侯友宜的主張並沒有辦法解決實際的核心問題。(資料照)

黃國昌在臉書上發文,批評侯友宜的主張並沒有辦法解決實際的核心問題。(資料照)

2018/08/17 2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提出「都更三箭」計畫,表示要以「捷運都更、行政區主幹道沿線都更、危老都更」建設新北。對此黃國昌表示,侯友宜的主張並沒有辦法解決實際的核心問題。

黃國昌今在臉書發文表示,現在面臨的問題核心有三點,其一,新北市政府行政效能低落、貪腐情況嚴重;其二,欠缺公正透明的程序,有效防止官商勾結;其三,欠缺必要的資訊公開與居民參與,確保都更參與者合法權益。

而侯友宜提出的「都更三箭」主張,姑且不論這些主張有沒有辦法解決年輕人面對的「高房價、高空屋」問題,純粹只以「都市更新」而言,侯的主張都沒有面對到實際的問題核心。

而面對都更程序中,暴力犯罪與黑道橫行的問題,黃國昌很驚訝警界出身的侯友宜居然沒有清楚表態,向都更犯罪集團宣戰,誓言保障住戶免於恐懼的自由。黃國昌也批侯友宜,關於居住政策的眼界窄化到只著眼於都更,沒有提到解決年輕人最在乎的「高房價、高空屋」等攸關居住正義問題的辦法。

黃國昌最後希望侯友宜不要躲起來,刻意迴避上述提到的問題,而他也想請問,「不知侯友宜先生,願不願意加入我先前所提出『都更排黑』訴求的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