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性平表現亮眼 盼NGO助台推廣女力外交

外交部次長徐斯儉今指出,盼台灣表現出色的性平成果能協助台灣拓展國際空間。(記者彭琬馨攝)

外交部次長徐斯儉今指出,盼台灣表現出色的性平成果能協助台灣拓展國際空間。(記者彭琬馨攝)

2018/08/17 19:37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外交部今舉辦我國NGO參與國際合作經驗首場分享會。次長徐斯儉受訪時說,盼能藉由台灣推動婦權及性別平等的NGO組織,在相關國際NGO裡,分享推動台灣經驗及努力成果。

外交部上午舉辦「台灣NGO參與國際合作經驗首場分享會」,邀請非政府組織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與無任所大使范雲,分享「女力外交」。

徐斯儉致詞時表示,台灣推動性平成績是亞洲第一,如北歐國家將國會議員達到40%的女性視為性平指標之一,台灣立法院已有38%的女性立委,世界排名第10;台灣男女平均時薪的差距也越來越小、2016年選出首位女性總統,顯示台灣在婦權領域的進步,這股溫柔力量,也在國際上協助推動台灣外交。

徐斯儉表示,台灣在婦女權益和性別平等上表現亮眼,且受到國際肯定,像是勵馨基金會就成功爭取明年在台灣舉辦世界婦女庇護安置大會(World Conference of Women's Shelter–WCWS),泛太平洋暨東南亞婦女協會(PPSEAWA)也將於明年在台灣舉辦大會,在在都顯示台灣性平在國際上的成就。

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執行長賴銘琪則說,台灣NGO能量充沛,大大小小的NGO有9萬多個,平均每260人就有一個NGO,去年有1023個NGO向外交部申請經費補助,目前有超過400個計畫在全世界進行,台灣外交處境艱難,還好有NGO在國際上幫台灣做外交、協助拓展台灣外交空間。

范雲則針對女性領導人的服裝分析指出,外交領域重視禮儀與服裝,一個國家女性領袖的性別形象自由程度、跟該國整體的性別平等高度相關;她認為,台灣的性平在政治上有些突破,但整體性別氛圍還沒到那麼平等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