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5度C遭中國抵制 中國人撰文批:流氓本性、禍國殃民

蔡英文造訪85度C,遭中國官媒發現後,85度C的中國官網被迫發聲明道歉。(圖擷自立委蔡適應臉書)

蔡英文造訪85度C,遭中國官媒發現後,85度C的中國官網被迫發聲明道歉。(圖擷自立委蔡適應臉書)

2018/08/17 2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企業85度C因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過境時順道拜訪而被迫發表聲明致歉,稱該公司堅定支持「九二共識」推動兩岸和平,引發中台網友議論,近日有名中國網友更在個人的博客上發表一篇文章質疑,如果放任抵制85度C這樣的愛國行動,中國還需要對外開放嗎?作者還說「如果這就是愛國,我倒要大喝一聲:這純粹是禍國殃民!」

該篇來自微信公眾號「遠見時評9」,題為「用謊言煽動搞死85度C暴露了一些人的流氓本性」的文章,作者為「程坦」,簡介自稱為理學碩士,並曾任職於中央國家機關,以及多家外企、民企、上市公司高管,目前則是上海某法律諮詢事務所主任、合夥人。他在文章中針對近期的85度C事件進行評論,並指中國某些知名媒體編造顯而易見的謊言,煽動中國民眾抵制85度C這個台資企業,令他相當不以為然。

程坦指出,在報導中雖指控總統蔡英文在過境美國時,除受到當地一家85度C的店員熱烈歡迎,甚至還被送了一個事先精心準備好的大禮包。但程坦指出,實際上當時是一名員工將店裡的吉祥物巴布蘿麵包抱枕拿出,並希望得到蔡英文的簽名,在蔡總統簽完名後也交還給員工,這些事實非常清楚,但在一些知名媒體眼中卻變成該店為蔡總統打氣、獻媚,甚至被扣上支持台獨分裂的帽子。程坦說,若要按照這個標準,中國應該搞死所有的知名台企,因為這些台企的員工或高層管理人員,在看到蔡總統時也不會搞喊反台獨,而是會一樣興高采烈,或是行禮如儀。

程坦也提到,世貿組織的規則明確規定,任何成員不得以政治原因剝奪和損害其他成員企業的利益,但中國的媒體和企業卻公然做出這樣的事情來,包含「餓了嗎」、「美團」、「大眾點評」等平台都將85度C的產品下架,讓他批評,此舉暴露了這些平台的無知、無恥,他們也應當承擔違約的民事法律責任。

文末,程坦更怒嗆「如果放任這樣的愛國行動,中國還需要對外開放麼?不需要繼續對外開放了,回到閉關鎖國、餓死人的時代就是愛國?如果這就是愛國,我倒要大喝一聲:這純粹是禍國殃民!」並強調,他認為在這件事情上,每個正直善良的愛國者不應該是抵制85度C,而是該抵制那些煽動民粹主義和民族主義的虛假新聞,以及那些損害中國形象、破壞中國改革開放的流氓行為。

不過,程坦雖然具體說明了他的論點與依據,但仍遭不少中國網友留言洗板,質疑程坦怎麼知道事實就如他所說的那樣,並留言稱「已舉報」、「它不是台獨什麼樣的叫台獨,就是因為你這樣的漢奸太多」、「有些人就是喜歡找罵來博取關注,既然你這麼喜歡別人罵你,那就只好勉為其難成全你」、「這些行程都是安全部門提前溝通好的,85度C當初答應這事就應該能預料到後果」、「凡事都也底線,在哪裡就守哪裡的規矩,這家企業中國不歡迎」、「這件事體現兩岸民意的對撞,是大陸網友對台獨的厭惡,豈是你能歪曲的」。

相關連結請見:

「用謊言煽動搞死85度C暴露了一些人的流氓本性」

位於洛城市中心的85度C,與總統蔡英文下榻的洲際飯店相距不遠。(中央社)

位於洛城市中心的85度C,與總統蔡英文下榻的洲際飯店相距不遠。(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