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流浪動物日前夕 蘇貞昌發表動保5大政策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由發言人羅致政發布5大動物保護政策。(記者何玉華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由發言人羅致政發布5大動物保護政策。(記者何玉華攝)

2018/08/17 17:3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競選辦公室今天發表5大動物保護政策,發布會一開始先說明,8月的第三個週六是國際流浪動物日,因此選在今天發布,發言人羅致政還酸了一下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說,「侯友宜如果還不知道,提醒他一下」!

蘇貞昌的動物保護政策有5大點,包括提高法律位階,爭取在議會通過動物保護自治條例;成立動物保護委員會;收容所問題盤點;認領養運作制度優化,不限只能在一般日認養;提升動保觀念及教育。

羅致政說,從法源、資源、政策上盤點新北市目前的動物保護作為,發現在六都中,只有新北市是管理辦法,其他五都都是自治條例,新北市從態度上顯然就不重視動物保護這件事。

此外,新北市沒有動物保護委員會,只有一個毛小孩幸福委員會,但從2013年成立至今,只開過3次會議,顯然完全不重視這個委員會的運作,會議的內容更沒約束力。在人力與預算的比較上,羅致政說,新北也不如台北市。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處長陳淵泉反駁說,中央今年6月13日剛通過動保法第12次修法,法令已更臻完善,不需要再制定自治條例;毛小孩幸福委員會已在2016年更名為毛寶貝幸福委員會,雖只開過3次會,但達成狂犬病預防注射全國第一,認養率達94%,在全國認養成績上數一數二,今年則是推動「乾淨餵養,動保大和解」,成效不能只以開會次數來看待。

陳淵泉說,新北市幅員比台北市大,可以用較少的人力、較少的預算執行動物保護,成績也不比台北市差,用這麼少的預算、人力,做這麼多事,才是對得起納稅人的錢,也是效率的展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