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胡盧推反空污公投 中市綠營譏之前從不關心

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批評,國民黨相關人士從不關心空污議題。(記者黃鐘山攝)

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批評,國民黨相關人士從不關心空污議題。(記者黃鐘山攝)

2018/08/17 14:4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前總統馬英九與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今力挺「反空污公投」,中市議會民進黨團批評,經濟部在馬政府就提出台中火力發電廠既有機組空污改善計畫,卻不見落實,胡志強更讓中火「火力全開」,現有的反空污政策與成果均由民進黨執行。

馬、胡17日至台中市聯手推銷連署國民黨台中市長提名人盧秀燕的「反空污公投」,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加以反擊,與會議員手持「胡盧馬合體、糊塗馬害民」、「減電≠減污」等海報,同時高喊「減電公投」、「讓國民黨下架」等口號。

黨團總召李天生指出,經濟部2013年提出「台中發電廠既有機組空污改善工程計畫」,但是馬英九並未推動落實,任內不做,下任後才來關心空污,2014年胡前市長任內則讓中火「火力全開」,現在兩人竟還有臉說三道四。

議員們也說,馬、胡任內對防制空污措施延宕怠惰,市長林佳龍上任才制定管制生煤條例,並獲總統蔡英文支持,更何況中火是國民黨台中縣長任內興建,一路下來沒有任何管控措施,現在均由民進黨的總統、市長善後。

綠營強調,立委盧秀燕2016年選舉還拒簽空污承諾,之前也從不關心空污,馬、胡、盧國民黨3人還有臉污衊民進黨防制空污的努力,利用反空污公投混淆視聽,欺騙選民,希望大家用選票淘汰國民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