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提「減電公投」 卓冠廷:改善空污應減煤而非減電

卓冠廷說,盧秀燕的「減電公投」、「限電」等主張,民眾及中小企業十分疑慮。(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卓冠廷說,盧秀燕的「減電公投」、「限電」等主張,民眾及中小企業十分疑慮。(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2018/08/17 13:5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國民黨台中市長提名人盧秀燕今日持續操作「反空污公投」,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回批,盧提出的公投「減電不減煤」,市長林佳龍已刪減台中火力發電廠24%的生煤許可量,今年還創下歷年用煤量最低紀錄,市府會持續推動全面空污防制措施。

卓冠廷說,盧秀燕的「減電公投」、「限電」等主張,民眾及中小企業十分疑慮,恐將造成缺電危機,希望國民黨的政治人物,不要為了選舉而將如此重要的民生議題當作選舉籌碼,應拋開政黨之私,提出更具體可行改善空污的建議。

卓強調,林市長執政3年多以來,訂定生煤管制條例、大減中火生煤許可量500萬噸、24%,中火今年上半年用煤量僅785.9萬噸,下半年最高用量僅剩814萬噸,雙雙創下半年度用煤量最低紀錄,另有汰換燃油鍋爐及二行程機車補助、電動公車普及化等措施。

卓冠廷表示,這些空污具體改善方案,也使得台中市PM2.5年均濃度、紫爆天數兩大空污指標逐年下降,台中現階段的空污指數已低於全國平均。

另外,前市長胡志強指台中人現在最不滿交通路平與淹水問題,他的任期最後3年台灣大道都不再淹水;卓反擊,2014年5月正是在胡任內最後1年,曾發生婦人開車載兒女誤入淹水的大甲民生地下道致死的憾事,林市長則對此進行截流改善。

至於路平,卓冠廷表示,胡市府的路平沒有明確計畫,反之現在則有「4年500公里」目標,今年6月更已提前達標,路平城鄉差距已大幅縮小,滿意度也從104年8月38.5%進步到今年6月56.3%,市府會持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