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被簡稱中國台灣總統 隨團綠委:援例書寫簡稱

巴拉圭新總統阿布鐸在推特上稱呼蔡英文為「中國台灣總統」(la presidenta de China - Taiwán),引起不少議論。(圖擷自twitter)

巴拉圭新總統阿布鐸在推特上稱呼蔡英文為「中國台灣總統」(la presidenta de China - Taiwán),引起不少議論。(圖擷自twitter)

2018/08/16 18:3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同慶之旅」出訪友邦巴拉圭出席新任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的就職典禮,有人質疑阿布鐸總統在推特發文遭簡稱為「中國台灣」的總統(la presidenta de China - Taiwán Tsai Ing-wen)。對此,隨團出訪的立委李俊俋表示,若了解西班牙文,西語系友邦對我國一向稱呼中華民國台灣(Republic of China ,Taiwan)的正式國名,阿布鐸總統上述寫法只是援例書寫簡稱。

李俊俋表示,若了解西班牙文,西語系友邦對我國一向稱呼中華民國台灣(Republic of China ,Taiwan)的正式國名,阿布鐸總統上述寫法只是援例書寫簡稱,這次巴國政府及阿布鐸總統在邀請及接待訪問團的相關文書上,都使用這樣的正式國名。任何不實的臆測完全沒有必要。

李俊俋強調,這次蔡總統率團出訪,過程中難免受到中國打壓,但巴拉圭接待規格及元首禮遇,處處顯現尊重與熱情:蔡總統不僅在就職典禮上與阿根廷、巴西、玻利維亞、烏拉圭、哥倫比亞、瓜地馬拉等6國元首同台,與阿布鐸會談時也提及,台灣將會成立3家國家級的投資公司,提供友邦必要的技術援助與低利融資,協助基礎建設,如此友好的氣氛,不僅提升我國的國際能見度,也顯示台灣與巴拉圭雙方邦誼穩固。

李俊俋:勿因對語言不了解 把無知當政治操作工具

李俊俋表示,總統率團拚外交,需要國人共同來支持,不應該因為對於語言不了解,把對語言的無知,當成政治操作的工具。

李俊俋認為,除了正式的互動,藉由總統出訪的機會,也促進我國與巴拉圭文化上進一步交流,雙方彼此欣賞、互相尊重,進而建立彼此深厚友誼。他說,反觀一天到晚宣稱「你是我的一部分、你有沒有承認九二共識?」的作法,只會把朋友越推越遠,也越來越欠缺人性,更顯示自己的空虛與無知,國人不必隨之起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