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85度C為「總統路過」道歉 柯P直言:北京政府不智

連鎖咖啡、烘焙企業85度C因總統蔡英文「路過」喝咖啡 ,竟被迫向中國道歉,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北京政府在這件事情的做法不智,這對兩岸和平發展是一個危險,因為過度的、過激的民族主義,以後會造成事情很難收拾。(資料照)

連鎖咖啡、烘焙企業85度C因總統蔡英文「路過」喝咖啡 ,竟被迫向中國道歉,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北京政府在這件事情的做法不智,這對兩岸和平發展是一個危險,因為過度的、過激的民族主義,以後會造成事情很難收拾。(資料照)

2018/08/16 14:19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連鎖咖啡、烘焙企業85度C因總統蔡英文「路過」喝咖啡 ,竟被迫向中國道歉,強調堅定支持「九二共識」、秉持「兩岸一家親」信念,還以「台灣當局領導人」稱呼蔡英文,引發台灣網友圍剿。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對此直言,北京政府在這件事情還是不智,這對兩岸和平發展是一個危險,因為過度的、過激的民族主義,以後會造成事情很難收拾。

柯文哲上午出席產發局「「美好關係Ⅱ閱讀空間快閃計畫」活動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近期85度C遭打壓事件,柯表示,中國方面一直激發民族主義,滿危險的,因為這會變成「尾巴搖狗」的問題,有時為了鞏固政權會使用民族主義,但他觀察,目前中國已經到了一個危害國家正常發展的程度。

「一個人到你店裡買一杯咖啡,這很正常,如果這樣一個企業就要表態、道歉 ,哇,這太危險了!」他也替85度C緩頰,指中國市場佔了85度C營業額中的40%,經不起一下子這麼大的商業損失。

柯表示他的評語還是一樣,北京政府在這件事情還是不智,一個程度上,還是要能夠控制民族主義過度擴張的情形。媒體追問是否因為兩岸關係不穩定?柯則指兩邊的領導人都要有智慧,但大國要負起更大的責任,中國方面放任民族主義過度擴張,蠻危險的。

至於自己的「兩岸一家親」變成企業道歉的slogan,柯沒有正面回應是否覺得不是好現象,僅說,這變成護身符,但他老話一句,這對兩岸和平發展是一個危險 因為過度的、過激的民族主義 ,以後會造成事情很難收拾。

對於民進黨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喊話要柯公開表態,以實際行動力挺,柯回說,買一杯可以啦,但重要的還是根本原因要解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