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拍板總預算!明年歲出破2兆 11時記者會說明

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板總預算。(資料照)

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板總預算。(資料照)

2018/08/16 10:0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主持行政院院會,正式拍板主計總處籌編完成的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暨附屬單位預算及綜計表與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2期特別預算案)。其中,明年度歲入與歲出規模都比今年度增加,歲出規模更首度突破2兆元,賴揆上午11時將率政院主計長朱澤民等官員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明年的總預算案,其中,今年度國防預算3277億元,明年度將增為3460億元,增加183億元,實質增幅5.6%,也是近年來最高,顯示政府加強鞏固國防的決心。

根據「預算法」規定,行政院須於會計年度開始4個月前,將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提出立法院審議,並附送施政計畫。也就是在今年9月之前,就必須把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送到立法院審議,政院今天拍板總預算案後,將趕製預算書送請立院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